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省直机关、企业、高校、各地宣讲——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

2021-04-14 20:10:34

来源:大众日报 02版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深入基层宣讲,与干部群众、企业职工、高校师生面对面交流。省委宣讲团成员紧紧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深刻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聚焦“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等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目标要求等进行了深入解读。
  4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孙丰华到东营宣讲。除东营会堂主会场外,省黄三角农高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设视频分会场,全市1700余人收听收看宣讲报告会。会后,孙丰华参观了《共产党宣言》陈列馆,并到广饶县大王镇刘集后村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刘集后村1925年就成立了党支部,保存了我国首版《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在刘集,能直观地感受到红色党史的精神魅力。村党支部书记刘洪燕表示,将充分利用好这些红色资源,从中汲取力量,和乡亲们一起把刘集发展得更好,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才是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4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对此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宣讲。会后,林学启与厅(委)机关干部代表、山东职业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省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座谈,针对如何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党史学习效果等进行交流。厅(委)机关干部表示,要将学党史与教育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档案馆副馆长、一级巡视员苏东亮到泰安作宣讲报告。除主会场外,各县市区设视频分会场。宣讲报告结束后,苏东亮和泰安市第一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部分学员进行座谈交流。
  泰安提出在新材料和装备制造等7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努力建成“五个名地”,任重道远。泰安市委党校副校长、校委会副主任梅长冬表示,党员干部应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赓续精神血脉,筑牢理想信念,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为泰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副院长姚丙华到山东高速集团宣讲交流。集团总部设总会场,各权属单位设视频分会场,共计1400余人收听收看宣讲。下午,姚丙华来到山东高速股份京沪济南运管中心和基层党员干部互动交流。
  今年山东高速集团将承担703.7亿元的投资任务,将有5条路建成通车,10条路开工建设。“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我们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推进工程建设,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美好的出行体验。”山东高速集团工程管理部副部长齐辉说。
  4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到省卫生健康委宣讲。除主会场外,委属委管机构、单位共设17个视频分会场,全体党员干部共1300余人听了报告。
  省卫生健康委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一批惠民便民的具体举措,建立涵盖疫苗接种、职业健康体检等12项事项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库。大家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推动工作的创新实践,学会运用新思维、新方法、新手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努力为统筹推进好党史学习教育与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中医药事业产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作出贡献。
  4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宣讲,宣讲报告会设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党员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大学生“学习会”“红星宣讲团”及青年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听了报告。
  如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指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疫情防控和校(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双高”“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效切实体现在推动校(院)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4月13日,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马克思主义学院张荣华教授到省自然资源厅,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成功之道》为题作宣讲报告。
  自然资源工作承担着“两统一”的重要职责,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鲁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实效。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