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曹孟千亩梨园等您来踏青

2021-04-14 16:09: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葛晓坤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葛晓坤)春回大地,春色满园。伴随着气温的回升,位于招远市曹孟秋月梨种植园的秋月梨已经进入盛花期。远远望去,成方连片的现代化秋月梨种植基地里,由水泥柱和铁丝组成防鸟防雹网下,刚定型的梨树苗有的吐出了生命中的第一次花蕊,向人们展现出的少女般的倩影,吸引着附近村民竞相前来观赏。今年是曹孟秋月梨种植园里的梨树第一次开花,虽然开花的梨树不是很多,但上千亩的梨园已经栽种了两年时间,伴随着春风回暖,千亩梨园穿上了绿色的盛装,等待着宾客的检阅。

梨园里基本成型的园区环形旅游道,为您提供了与梨苗亲近的便利,走在河滩松软的土地上,一圈下来,既赏心悦目,又可以充分享受阳光的陪伴,绿叶的护佑;疏浚中的河道已经清水涟漪,按捺不住寂寞的鱼儿已经开始打窝安家了,等待与来宾嬉戏相游;园区的工人们正在进行架设防雹网,为梨苗进行修剪和定型;水肥一体化设施正在为梨苗进行喷水灌溉,一派田园景观让人陶醉。

曹孟秋月梨种植园项目用地2600亩,一期栽种1100亩,采用“合作社+投资公司+种植大户+社员”的管理模式,其中260亩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独立经营核算,优先保证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收益。梨园目前正在进行基础设施建设,经过两年的规划建设,过去杂草丛生的河套地已经被一片绿色的梨园所替代;过去杂乱的河沟,经过疏浚已经呈现出蜿蜒美丽的身躯,清澈透明、潺潺而流的溪水,沿着河道顺流而下,绿树与小溪相映,让人置身于世外桃源的风光,不想离开。

梨园所在的曹孟村位于招远市大沽河支流和薄家河支流交汇处,两河交融形成了良好水源地,现在是招远和青岛市的水源保护地,具有得天独厚的纯天然环境。据科研人员检测,曹孟梨园的水质土壤具有很好的透气性,土壤处于未开发的原始阶段,PH值在6左右,非常适合种植秋月梨,合作社所引进的秋月梨品种采用日本秋月梨苗木为母本,与本地传统刺梨进行稼接培养,既保留了秋月梨个头大(一个通常在八两以上)、甜度高(测试能达到16个糖度)果核小的特点,又具有抗病能力强的优点,果肉雪白透亮,犹如羊脂,果实含水量可以达到百分之八十以上,一口咬下去甜汁满口,吃起来非常的顺滑、饱满,果实成熟后为黄皮,用手直接可以捏出天然的梨汁。

据悉,目前合作社正在与深圳一家专业公司进行洽谈,实行标准化绿色定单生产,整个园区采用机械化生产和绿色生产管理,园区的所产秋月梨根据市场需要,安排不同的成熟期和分批上市时间,实现高标准产业化管理。目前园区在区块规划、功能区设计的基础上,着手开发梨花节、梨园采摘节等乡村旅游衍生产业项目。乡村振兴服务队挖掘整理的曹孟村及大沽河的文化传说也将融入梨园文化,成为梨园开放的一道景色。

千亩梨花盛开,期待着宾客前来观光。如果您喜欢春天的绿色,如果您喜欢欣赏梨花盛开的景色,如果您喜欢倾听大自然的声音,请您来我们曹孟秋月梨种植园。

这里有美好的景色等待您!

满园春色关不住,您还在犹豫吗?过了这个村,可又要等下一个来年了。

曹孟千亩梨花观赏地点: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