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超载571% 小货车爬坡猛喷黑烟被查

2021-04-14 14:39:54

来源:水母网  



图为查处现场

水母网4月14日讯 13日,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春雷3号—治理货车严防大祸”专项整治行动中查获一起超载571%的违法行为。

下午2时许,烟台交警支队第五大队在金山湾区一段上坡路段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蓝色小货车发出非常沉闷的轰鸣声,尾部排出滚滚黑烟,艰难地向坡上爬行,有严重超载嫌疑。为了保证安全,民警驾车紧跟其后保护,在通过上坡路行驶至平缓路段后,民警将其拦截检查,检查发现后备箱竟载满了钢板,经称重:总重为4495kg,该车核载1600kg,实载13.64吨,超载571%!。

经了解,该驾驶员竟打算满载这一车钢板去往威海,如此严重超载十分危险,幸好被巡逻民警发现,未酿成严重后果。目前,交警五大队民警根据《道路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扣分6分的处罚,车上所载钢板由其另行雇车转运。

交警提醒:违法超载被称为公路第一杀手,不仅严重破坏公路和桥梁设施,更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超载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制动、操作等安全性能比较低,极易发生爆胎、刹车失灵、钢板弹簧折断、半轴断裂等险情,给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