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第六十五期市场监管大讲堂开讲

2021-04-14 10:09:3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仲妍



水母网4月14日讯(通讯员 仲妍)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升市场监管人员的政治意识,激发全局干部职工的学习热情,2020年4月2日,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百年奋斗征程、铸就辉煌伟业”专题党课。

中共烟台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烟台市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曹桂华应邀进行授课,市局机关、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各直属单位、综合保税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聆听了讲座。

曹桂华教授在讲座中分别从“四个阶段”“七大辉煌”“七大变化”等方面,讲授了“从1921年7月党的成立到1949年10月新中国的建立”“从新中国成立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的29年”“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党的十八大的召开”“从十八大到今天”四个阶段的百年党史,让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完全独立、实现了国家的真正统一、经济发展和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大众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国防巩固强大、国际地位和影响与日俱增”等七大变化。

通过专题党史课,让干部职工进一步坚信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聆听讲座的党员干部表示,今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提升市场监管效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法规科科长于春辉继续讲授《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行政处罚法》于2021年1月22日修订通过,自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特别是对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出新要求。行政执法是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直接体现着各级政府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水平和程度。于春辉围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干部职工进行了精彩讲授,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执法中一定要积极做好、积极实践,树立好市场监管部门的公正文明形象。

刘金凤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