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开发区将有5所学校投入使用 为4所小学和1所高中

2021-04-14 08:45:2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连广宇 侯嘉伟)人车分流保障安全、干湿分离的四人宿舍、标准化室内运动场、预留5G基站接口……在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施工现场,一座现代化学校已经拔地而起。今年9月1日,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正式招生。记者从代建单位——业达城发集团了解到,今年秋天,开发区将有5所学校投入使用,其中4所小学,1所高中,大大提升教育资源配备水平,为教育“未来”充实了力量。

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位于长江路以南、湘潭路以西的开发区王懿荣高级中学施工现场,清水砖铺设的墙体,泛着棕色的光。这所依山而建的现代化高级中学已经初具模样——教学楼、宿舍楼、实验楼、办公楼、餐厅等建筑主体早已封顶,窗框也已安装完毕,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外墙烧结清水砖砌筑、内墙抹灰、墙地砖铺贴及外配套、围墙施工工作。

“王懿荣高级中学为智能化校园,预留了5G基站接口,安装一卡通系统等。”现场双鹏公司项目经理林久伟介绍。

除了王懿荣高级中学以外,澎湖小学项目位于岷山路以东、长江路以南,占地面积约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设置20个教学班,可容纳900名学生就学,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完成室内外装修施工总量的30%;北屯小学项目位于扬子江路以南、奇山路以东,占地面积约2.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设置30个教学班,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学,目前,已完成主体施工,完成室内外装修施工总量的30%;第五小学项目位于舟山路第五小学院内,扩招10个班,建筑面积约5300平方米,可扩招450名学生就学,目前,已完成室内外装修施工总量的45%;谦益小学项目已竣工,位于柳子河路以南、乐山路以东,占地面积约2.3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设置30个教学班,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学。

记者从业达城发集团了解到,去年该集团代建的5所学校都将在今年秋季新学期投用,交付学校将以最高标准接受市民检阅。

除了以上5所学校以外,开发区管委加大教育投资力度,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全面优化教育发展布局,计划在2021年新开工建设雪枫小学、依云小学、奇章小学、牟城小学、福莱山小学、后沙旺小学、新潮水小学等7所学校,学校规模均设置30个教学班,每个学校建成后可容纳1350名学生就近入学,从整体上加快推进开发区教育现代化建设,全面提高区域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广大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