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于培超:以严实作风办合格政治学校 建设好烟台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

2021-04-14 08:52:49

来源:水母网  



以严实作风办合格政治学校 建设好烟台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

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 于培超

市委市政府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狠抓作风建设执行能力提升锤炼过硬队伍,抓住了制约当前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牵住了“十四五”烟台加快发展的牛鼻子。市委党校干部职工坚决拥护,立改立行,对照集中行动方案中列举的问题,深入排查纠治在党校中的各种表现,全面强化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意识,以严的纪律、严的要求和严的责任,建设新时代烟台干部培训的“主阵地”,高质量发展的“高端智库”,为助推烟台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坚持严以治教、从严施教,着力解决干部队伍知识短缺、本领恐慌和能力弱项等问题。聚焦主业主课,突出针对性、实效性创新,开发推出更多通俗易懂、入心入脑精品课程,讲深讲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不断增强教学感染力、说服力。组织开展教师竞课、互助备课,推广运用研讨式教学、案例式教学、体验式教学和情景模拟式教学,深入开展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学督导,全面提高教学水平。

坚持严以治学、从严培训,着力解决学员队伍学风不实、纪律不严和党性不强的问题。严格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学员管理规定》,坚持宁严勿松、宁紧勿散、宁苦勿纵,一以贯之、一视同仁管事管人,彻底根治长期以来学员管理方面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把党性教育贯穿学员日常管理全过程,深入推行“现场教学、三同教育”等教学新方式和“组织员+双支部”学员管理新模式,进一步提高学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加强组织员队伍建设,优选4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组建组织员队伍,在重大任务和工作一线加强锻炼,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彻底纠治一些青年干部胸无大志、肩不担责、心无集体、得过且过等问题,为党校事业发展培养素质过硬人才力量。

坚持严以治校、从严管理,着力解决士气不振、效率不高、协调不力等问题。开展“集中行动专项监督整改”,全面查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精神状态不佳、履职尽责不足、执行力不强、执行工作纪律不严等问题,层层制定专项整改工作台帐,逐项明确牵头人、责任处室,对落实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批评教育、责任追究。开展“安全校园”专项监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动教辅和后勤保障相关处室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对海悦大厦等委托经营单位监督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