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同心奔小康|牟平观水中学基础建设及配套教学设施日益健全

2021-04-14 08:37:2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通讯员 王荀)“我1993年来观水中学工作至今,亲眼见证着学校各方面的变化,过去学校没有餐厅,师生每顿就是一个汤菜加馒头,各班级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去领饭菜,往往领回来就凉了。2014年9月,学校新建餐厅启用,并开创性地采用自助餐模式,师生可自主选餐,每餐至少是三个菜,荤素搭配,还有水果,营养均衡,如今师生的幸福感很强。”50岁的姜超感慨说。现在,新建的学生宿舍实行集中供暖;新建的太阳能全自动恒温浴室,满足了住宿学生夏季能冲澡、冬季能用热水洗脚的卫生要求;安装的直饮式饮水机,保证了学生在校随时能喝到热水。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来,党和政府大力扶持山区教育,观水中学这所始建于1958年的农村学校,从软硬件教学设施、教学场所、教学氛围和育人成果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大楼拔地而起,多功能活动室一应俱全,餐厅宿舍温馨舒适,花园式学校和谐优美,多样化课程教学、差异化人才培养,培育出一批又一批时代新人。自2009年开始,牟平区委区政府把观水中学纳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大盘子”,陆续投资近五千万元,按照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对学校进行全面“升级”。

教导主任姜元生1994年到观水中学执教,据他介绍,过去教学设备极为简陋,主要是讲桌、黑板、粉笔。2017年,观水中学已成为“烟台市数字化校园”,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先进的白板、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实现了班班通;建成的实验楼、综合楼包含多功能厅、图书馆、阅览室、录播室、地理室、信息技术教室、音乐教室及创客空间等几十个专用活动室。

2014年又投资三百多万元将原来的土操场新建为塑胶运动场,建设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类专用场地,并配套各种运动设施,满足了学生体育课和大课间活动的需求。目前,观水中学已经成为一所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的优质农村学校,让农村学生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与城里学生一样优越的学习环境。

观水中学在基础建设及配套教学设施日益健全的基础上,秉承“一切为学生的终生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以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创建活动贯彻落实牟平区教体局的“健康教育”工作要求,以特色教育追求学校内涵发展。2014年,学校新建综合楼投入使用后,学校为学生社团统一配备了活动室,并将社团拓展为学科类、技能类、文体类三大类三十余个,进一步丰富了社团活动的内容和形式。

校长曲振峰介绍说,近年来,观水中学全力打造“养正”教育品牌,更好地构建独具特色的乡村校园文化,从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特色乡村校园文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