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党旗红 印初心|长岛综合试验区新时代服务群众活动硕果累累

2021-04-14 08:20:4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李永亮) “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雨水管道‘老大难’不能解决得这么顺利。”近日,一面镌刻着“心中有群众 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长岛综合试验区南长山街道城西社区服务中心。原来是长岛南长山街道城西社区46号楼的居民们来向长岛财政金融局和社区服务中心表示感谢来了。

“46号楼是老旧小区,规划不合理,没有专门的雨水管道,以前只有一条排水沟渠,但后来四周居民乱堆乱放,沟渠渐渐失去作用,46号楼四周的积水问题变的十分严重。下暴雨时,积水能深到膝盖。”城西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宋晓辉回忆说。

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城西社区服务中心召集居民,在社区党员议事厅会议中向“长岛一家人 党群心连心”包联单位长岛综合试验区财政金融局说明了情况。经协调商议,由社区服务中心发挥社区网格协调作用,解决居民矛盾,清理乱堆乱放,由长岛综合试验区财政金融局发挥包联单位网格作用,筹措资金帮助居民修筑一条雨水管道,共同解决46号楼积水问题。经过社区的努力调解,居民清理了乱堆乱放的杂物,清理了私开的菜地,雨水管道也在今年3月17日开工,困扰46号楼居民二十多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这件民生暖事的背后,是“长岛一家人 党群心连心”新时代服务群众活动一年来办实事、惠民生、解民忧的累累硕果。2020年以来,长岛综合试验区瞄准基层社会治理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开展了“长岛一家人 党群心连心”新时代服务群众活动,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党群连心党支部29个,开展了红色电影进小区、走访慰问等活动61次,完成社区垃圾清理、路面整修、安装路灯、修剪树木等实事170项。实现了在职党员干部与群众双向包联“全覆盖”,1188名党员、干部走访群众15303户、收集意见建议813个,建立“四库一平台”督办落实,派单753张,已解决并完成答复619个,一大批长期困扰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得到解决,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在全区构建起了“党群网、管理网、服务网”多网合一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