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烟台海事局: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抓安全

2021-04-14 08:12: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水母网4月1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通讯员 周洪洋 摄影报道)自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烟台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局上下及时部署、迅速行动,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提升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注重堵漏洞、强弱项、补短板,有力确保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打造安全文明畅通的海上交通环境。

抓安全就是抓大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1月13日,烟台海事局在全局范围内部署海上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按照山东省、烟台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从安全意识、责任落实、制度执行等7个方面,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对照海事职能职责,以更加负责、更加务实的态度做好海上安全监管,推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地实施。活动开展以来,烟台海事局领导班子成员共深入基层开展各类安全督导检查20余次,督促全局干部职工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绷紧“安全弦”,拧紧“安全阀”,共同维护好海上安全。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而无患。行动部署后,烟台海事局各单位、部门立足于“防”、着眼于“细”、致力于“精”,全面与专项排查结合,综合运用现场巡查、明察暗访、电子巡查、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辖区安全生产底数。对辖区70家航运公司、9家污油水接受单位、1032艘船籍港船舶等海事监管对象建立了信息清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对重点监管对象强化动态监管,确保消除风险、消灭隐患。

2月,烟台海事局印发《海上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确定了航运公司、水上客运、危化品运输、砂石运输、商渔船防碰撞、通航安全、船舶配员等7项具体的排查整治任务,制定了详细的检查标准,确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了“由谁查、查什么、怎么查”的工作路径。

结合工作实际,烟台海事局还梳理确立了“123456”的工作思路,即:“一高”(高度重视)、“二全”(全面部署、全员参与)、“三重点”(重点建机制、重点抓落实、重点抓应急)、“四项机制”(内部信息通报机制、工作调度机制、应急响应机制、外部联防联控机制)、“五化方式”(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机制化落实)、“六个制度”(修订完善6个制度文件),进一步指明了大排查大整治的方向和路径,切实保障各项安全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据统计,截至目前,烟台海事局共投入海事执法人员1413人次,执法车辆525辆次,检查各类船舶466艘次,发现问题缺陷972项,滞留低标准船舶26艘。对各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了强效震慑,确保了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