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启动

2021-04-14 07:50:09

来源:济南日报   记者 郭歌



“百年砺初心,奋斗展风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历史节点,为讲好山东红色故事,赓续红色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到位见效,今天下午,由济南日报发起、山东16市党报联合开展的“百年砺初心、奋斗展风华”——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在莱芜战役纪念馆广场举行。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济南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人民日报社山东分社社长徐锦庚,山东省报业协会会长许衍刚,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姜克俭出席启动仪式。

为更好地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好声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启动。活动期间,各市媒体实行资源共享,通过“红色场馆云展播”“红色印记大寻访”“红色火炬云传递”等活动,实现宣传报道跨地区、多渠道、全角度聚合,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张建星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国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办本次活动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通过学深悟透党史,将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育人、以史聚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希望山东16市党报以行动的开展为契机,集聚智慧力量,深化融合发展,认真开展好“红色场馆云展播”等各项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边祥慧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她表示,济南是全国建立共产党组织最早的地区之一,是山东党组织发端地,独特的革命文化、红色文化为这座城市塑造了英雄的气质和奋斗的基因。近年来,济南进入了动能转换加速期、城市能级跃升期、高质量发展关键期。当前,全党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此次活动必将对推进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媒体单位密切配合、协力作战,增强“一盘棋”思想、凝聚“一股绳”合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汇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注入充足的“精神营养”、激发澎湃的“红色动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魏长民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宣传,广泛发动青少年群体,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传承。要加强联动配合、资源整合,推进更大范围、更高层次的媒体融合,推出一批受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体产品,为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参会领导以及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成员单位和16市党报集团负责人共同启动“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并为红色印记大寻访“媒体寻访团”“市民寻访团”“学生寻访团”“企业寻访团”4个寻访团代表授旗。随着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16市党报云行动成功启动,也正式掀开了16市党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活动将进一步实现宣传报道跨地区、多渠道聚合,更好地凝聚力量、汇聚合力,切实讲好“山东红色故事”、唱响“齐鲁红色声音”,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充分赋能,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注入强劲的“党媒动能”。

12日上午,山东省市地报研究会年会召开,山东16市党媒负责人围绕“党建引领、融合赋能”主题开展深入研讨,交流经验做法,畅谈问题不足和下步打算,共话新形势下市地党报融合发展之路、共谋未来蓝图。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