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做好“三个引导”力戒形式主义

2021-04-13 11:09:1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曹明超



水母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曹明超)“把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领导的讲话是要为基层减负,让基层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狠抓落实。基层是各项政策落实到位的“最后一公里”,政策能否落实到位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若是一直受形式主义的束缚,会直接影响到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力戒形式主义要做好“三个引导,引导基层干部力戒形式主义,让好政策落地生根。

引导基层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想真正摆脱形式主义的束缚,引导基层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是关键之处。应当不断引导基层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打实为人民服务,多下基层调研、多看具体事务、多想解决办法,不能一味简单地以工作留痕多少来评判基层各项事务干的好坏,应当以为民办实事的数量和质量来衡量自身工作成效;应当引导基层干部坚决杜绝搞表面形式、做形象工程、建样板模式的现象,要把时间和精力用在排解群众真正存在的优难上,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需要的问题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意识。

引导基层干部深入转变固有的经验法要想真正摆脱形式主义的束缚,引导基层干部深入转变固有的经验法是重要之处。应当积极开展业务知识、工作经验创新培训,邀请敢于革新、勇于实践的实干干部召开经验交流会、业务培训会,研讨创新理念,交流革新经验,研究改革方式,不断促使基层干部能够摒弃固有工作经验,转变陈旧工作理念,学会创新工作方式;要充分挖掘基层干部革新实践的事例,积极树立革新典型,用好榜样力量,加强引导宣传,营造基层向革新典型学习的氛围,促进基层干部培育新理念,培育新思维,用好新经验。

引导基层干部强烈抓紧政策的落实度。要想真正摆脱形式主义的束缚,引导干部强烈抓紧政策的落实度是主要之处。应当引导基层干部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不能动辄要求签订各种“责任状”,要不断改进巡查督查模式,减少不切实际的调研走访,少开没有必要的会议,倡导实干,重视实效,引导基层干部把时间用在紧抓政策落实上;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引导基层干部分析问题要雷厉风行,推进工作要实事求是,完成事务要见底见效,为基层干部营造愿担责、肯作为的工作环境,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前途。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