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党企民”三方合力 改善人民生活品质

2021-04-13 11:08:0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3日讯 (通讯员 曹明超)“十四五”规划《建议》顺应全国群众的期盼,对如何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提出了重要要求和重要措施。民生问题一直是党和国家最为关心、关切、关注的问题,党和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和文件来解决民生问题。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需要党员干部、企业家、人民群众三方合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共同解决民生问题。

党员干部要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领头雁”。党员干部能否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事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之处,时刻为民服务的党员干部才是老百姓认同的。党员干部应当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意识,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的原则,始终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把老百姓当成自家人来看,忧百姓之所忧,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在不断地为人民说实话、办实事、解实优和传实情中来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企业家要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催化剂”。企业家是否真心愿意协助党委政府是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之处,企业家的积极协助往往会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企业家应当与政府部门搞好团结,打好配合,做好合作,在积极的沟通合作中不断提升自己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促使自愿投入到改善人民生活的浪潮中来;企业家应当培养家乡情怀,结合家乡自身具备的优势条件将好的发展项目积极引荐给政府部门,积极投身于家乡的建设与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与承包费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人民群众要做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的“助力员”。人民群众是否真心协助政府部门是解决民生的重要之处,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才会提升党政干部为民办事的动力。人民群众应当积极联系身边相识的企业家,鼓励有情怀、有资本的企业家带着新理念、新技术回家乡助力建设与发展,为改善自身生活条件尽心出力;人民群众应当充分信任政府部门,始终相信党员干部永远是老百姓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坚持信赖政府部门和党员干部能够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共同为提高民生水平、改善民生福祉、解决民生问题。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