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天立:转变作风强执行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04-13 08:41:57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烟台爬坡迈坎的紧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令人警醒、催人奋进,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转作风、抓执行、强队伍的信心和决心。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将牢固树立“管理、服务、协调、创新”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以政治为统领,以文化为纽带,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以联谊活动为载体,最大限度发挥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烟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学”“查”“纠”相结合,在作风建设上不打折。“学”字当头。通过召开会议、开展研讨、宣传解读等方式,组织统一战线干部、统一战线成员深入学习会议讲话、悟透精神。“查”字到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对照傅书记讲话中的八类问题,结合统一战线工作实际,逐条把脉问诊、对号入座,深入查摆、对症下药。“纠”字见效。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行、即查即改,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推动解决一批长期制约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坚持“理”“实”“智”相结合,在强化执行上不停步。理清思路。对标“锤炼一流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流的工作模式、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的“三个一流”工作标准。狠抓落实。按照全市统一战线“3365”工作布局,将政治引领、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与落实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深挖内涵、拓展外延,统筹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智慧推进。发挥钉钉智慧办公协同平台作用,实行“蓝黄红”三色管理办法,定期调度督导推进工作。

坚持“驻”“清”“罚”相结合,在队伍建设上不放松。驻点调研。组织开展民主党派、民族、宗教、民营经济等调研活动,摸清各领域代表人士队伍情况,更有针对性地加强培养锻炼、安排使用。清正廉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赏罚分明。加强评价考核激励,健全民主党派、民营经济等领域代表人士综合评价机制,用好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档案,对每名干部、统一战线成员“精准画像”,切实当好统一战线优秀的形象大使和代言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