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姜曰象:坚决以组织执行力 提升干部执行力

2021-04-13 08:41:57

来源:水母网  



市委组织部坚决贯彻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闻令即动、立说立行,带头转变作风、率先狠抓执行,坚决以组织执行力提升干部执行力。

坚决贯彻“严”的要求,以严的标准督促干部紧起来。把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贯穿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从严抓执行。持续优化干部执行力档案,尽快建成执行力档案量化赋分系统,确保干部执行力考察落地落实、有力有效;持续加大以事察人力度,组织力量深入重点工作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新旧动能转换一线考察干部、发现干部。从严树导向。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坚持以执行力考察结果为依据,大力提拔使用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干部,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从严转作风。从组织部门自身严起,带头抓作风纪律整顿,全系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组工干部全面从严带动更多干部全面从严。

坚决贯彻“硬”的要求,以硬的考核推动干部动起来。坚持以考核树导向、凭实绩定奖惩,把目标明确出来、把责任传导到位。责任有硬标准。出台2021年度考核办法,把考核指标逐项分解到分管市领导、责任部门、责任科室,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目标。推进有硬措施。把执行力考察结果、“红黄蓝”三色评价情况,全部纳入对部门和干部考核,对考核差的不照顾脸面、原汁原味反馈,变“年终考”为“实时考”,让干部时时在状态、增动力。奖惩有硬杠杠。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坚持重奖先进、严惩落后,拉开档次、体现差别,用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干部攻坚克难。

坚决贯彻“实”的要求,以实的举措激励干部跑起来。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多措并举鼓干劲促干事。坚持教实招。加大专业化培训力度,让专业人干专业事、让干事的人更专业;探索分层级、分领域组织干部到昆山市对口岗位跟班实训,在实践中学真招实招。坚持办实事。全面落实关心关爱基层干部28条措施,进一步提升乡镇(街道)的食堂、宿舍、澡堂、图书室、文体活动室等“五小设施”保障水平,让基层干部安身安心干工作。坚持鼓实劲。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加大容错纠错力度,严查诬告陷害行为,最大限度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坚决不让吃苦的干部吃亏,坚决不让流汗的干部流泪。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