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波:以严实作风狠抓执行 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2021-04-13 08:41:57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充分体现了市委抓作风、抓执行、抓廉政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把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跟进贯彻市委集中行动方案、提高集中行动实效通知、干部执行力档案实施办法等配套文件要求,坚决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推动集中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做到政治建设坚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安排14个专题、45个方面重点篇目作为理论学习内容,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协助市人大常委会通过法定程序把市委的重大决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始终保持与市委同心同向同步同力。制定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对85项工作任务逐一明确责任主体、时间节点、具体要求,持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出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思想建设“十要”“十不准”,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做到思路举措务实。结合落实全市大会精神,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制定4部地方法规,组织9次专题询问、视察和执法检查活动,听取审议16个工作报告,发挥好人大常委会机关参谋助手作用,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保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推进代表建议办理、社区“双报道”、“三联系”、“四进”、驻村工作队等工作,办好25件重点代表建议,精准对接毓璜顶街道、大柳行镇等基层联系点实际需求,抓好5个共驻共建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宗旨。

三是做到纪律作风严实。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对照市委突出查摆整改的9个方面48个问题,进行项目化、清单化、台账式销号管理,确保改彻底、不贰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发挥制度管根本利长远稳全局作用,加强人大机关79项工作制度刚性落实,严格执行《市人大机关关于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做到“三个绝不允许”:绝不允许干部出现违法违纪问题;绝不允许工作出现重大失误;绝不允许对外造成负面影响,切实树立人大干部良好形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