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李守军:严明纪律规矩 弘扬新风正气 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

2021-04-13 08:41:57

来源:水母网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把思想、作风、廉政和执行力建设作为突破口,扭住了关键、抓住了要害,对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市纪委监委迅速召开全体干部会议,紧扣大会安排部署研究具体落实措施,刹歪风、树正气,清积弊、促落实,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一是坚决纠治作风顽疾。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紧盯“八个方面突出问题”以及《烟台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方案》明确的九个方面48项问题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严肃整治“庸懒散、躲拖软、中梗阻”等影响干部执行力的作风顽疾,坚决查处一批典型案例,在全市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真正让干部感受到纪法约束、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4月6日,对近期查处的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进一步释放改进作风、强化执行的鲜明信号。

二是动真碰硬惩治腐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聚焦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涉黑涉恶等重点领域,坚决查处贪污受贿、官商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斩断利益链、破除关系网,进一步强化震慑效应;深化标本兼治,做细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通过制发纪检监察建议、督查巡查反馈、开展专项整治等方式,推动堵塞监管漏洞、补齐制度短板、提升治理效能;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观看《作风之殇》,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三是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主动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提高问责精准度、科学性,加强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结合集中换届工作,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坚决打击诬告陷害行为,严查搭天线、找关系、打招呼等违反换届纪律行为,用清风正气扫除歪风邪气,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