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收到一封老人手写的感谢信

2021-04-12 15:43:4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巩月月)“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是温暖又灵光,一下就帮我解决了难题!”4月8日下午,一位老奶奶手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原来是老人打算办理变更公司经营期限的业务,但是腿脚有些不便而且不会使用电脑手机等软件操作,大厅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询问了状况,随后搀扶着老人,全程帮助老人顺利办结了业务,事后老奶奶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并亲自写下了表扬信。

这种全程帮办的便民服务,正是为适老服务量身定制的精准服务,今年以来,芝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力推行面向老年人的“专窗办理、预约办理、延时办理、上门办理、代理办理”工作机制,致力于解决老年人在办事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服务适老化改造升级,助力老年人办事“无障碍、不折腾、更轻松”。

完善“健康码”管理,让老年人“安心办”。作为直接面向办事群众的窗口部门,政务服务中心时常会有老年人前来办业务,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年人“扫清”办理业务时的数字障碍,便利老年人通行,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引进先进设备,实现核查身份证件后系统自动显示健康状况,办事群众无需手机出示相关信息即可快速出入。 同时针对不能使用电脑、智能手机的老年人群体,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适老化”服务举措,为无法适应电脑、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专项教学,能够更好地服务老年办事群体。

帮办代办服务兜底,让老年人“愿意办”。为老年人提供面对面贴心服务,在办事大厅合理配备引导人员,开通“尊老爱老全程帮办代办绿色通道”。老年人进入大厅后,由导服台工作人员将需到二楼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引导至敬老爱老专座,再由代办科安排专门工作人员全程帮办代办,为老年人全程提供咨询、指引、帮办代办等一系列便利化服务和帮助。通过更精细化、更灵活的服务切实解决老年群体业务办理的“不便利”。另外,大厅内备有药品、老花镜、爱心雨伞、轮椅、饮水机等便民设施,可以随用随取。同时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通道、24小时自助服务区和敬老专座,为老人办事间隙提供较为舒适的休息空间。

推广老年人专窗服务,让老年人“便捷办”。在芝罘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广线下“老年人专窗”服务,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一窗受理”“一链办理”,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助力“一次办好”再上新高度。目前正在筹措推出线上“老年人服务专区”,计划在公众号专栏中开通语音查找、大号字体、预约等功能,方便老年人办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务,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

下一步,芝罘区行政审批局将不断聚焦老年人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事项,结合线上服务方式与线下创新服务并行的优待服务,让基层服务之家更是老年人的服务暖心之家,让老年人充分感受“服务为老”的信心和关怀。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