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丛刚:全力创建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2021-04-12 07:50:19

来源:水母网  



全力创建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昆嵛山保护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丛刚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后,昆嵛山保护区4月3日召开区工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立即启动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动员全区各级干部职工,不等不靠、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严实工作作风、强化争先意识,铆定创建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目标,把生态保护发展各项具体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品位,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在“瞄准镜”中抓重点,持之以恒聚焦生态保护修复。把不发生森林火灾作为全区工作基本底线,区工委管委班子成员带头分包基层片区,健全对森林防火责任岗执行力情况综合考评机制,根据执行力考评情况落实人员调整和奖惩措施,倒逼森林防火责任岗人员坚决做到人在岗心在岗、在其位尽其责,坚持强烈责任心下的死看硬守,特别是在最吃劲、最关键时期豁上靠上,坚守阵地,守土负责,坚决确保昆嵛山森林防火安全。探索采用无人机巡飞等创新方式进一步加强对野外违规吸烟行为巡逻管控力度,全年保持严厉处罚野外违规吸烟行为高压态势,推动“上山不带火,野外不吸烟”在昆嵛山保护区进一步成风化俗、深入人心。严防严控松材线虫病疫情蔓延,确保监测覆盖率、疫木除治率均达到100%。结合松材线虫病疫情发展情况及时补植树木,确保昆嵛山森林不开天窗,树木数量不减少。

二是在“望远镜”中谋发展,矢志不渝推动高质量发展。首先,为全社会提供更加一流的自然教育场所。按照全国一流标准规划建设昆嵛山自然中心、自然驿站、自然山房、科普路径等生态科普工程,实施昆嵛山森林文化博物馆内涵提升工程,加快推进自然教育课程研发,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自然教育基地。其次,为全社会提供更好的休闲度假体验。在已建成昆嵛花海春季、秋季片区的基础上,建设花海夏季片区,提升秋季片区设施水平,将昆嵛山花海建设成魅力独具的花海景观。调整旅游沿线绿化气质,增加旅游观光车辆,建设3处观光车站,配套旅游沿线休闲设施,改造建设石门里景区游客服务场所。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引进国内知名民宿企业山东不负文旅公司投资建设“那蓝·昆嵛山设计师民宿”精品民宿项目,示范引领昆嵛山乡村旅游发展,把昆嵛山建设得更有品位、更有风情、更有魅力。树立“凡能真正用心,必有动人之处”理念,按照给昆嵛山留下作品、留下遗产的标准,将每一个项目做成精品、做出品位。

三是在“显微镜”中抠细节,深化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精准发力保护区群众最迫切民生需求,加快落实办好美丽乡村建设、水库塘坝除险加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道路改造、老旧住房供暖等一批民生实事,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风险防范等工作部署要求,特别是认真对照全市重点工作“蓝黄红”三色管理考核中保护区排名靠后工作指标,全面排查具体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守稳平安和谐稳定大局。

四是在“衣冠镜”中正品行,加强党建引领从严治党。专题召开全区强化干部执行力考察、建立执行力档案工作培训会议,区级岗位目标考核、干部执行力考察等工作严格根据市委部署要求进行调整完善,全过程加强干部职工工作业绩写实记录,引导干部职工把工作标准调整到最高,精神状态调整到最佳,自我要求调整到最严,认认真真、尽心尽力、不折不扣地履行岗位职责。对全区重点项目、工作推进加强常态化督查督办,健全完善移动办公平台领导批示交办督办机制,引导各部门单位树立“实干就是能力,落实就是水平”意识,培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习惯,打造“雷声大,雨点急”的执行力。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和《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筑牢筑实廉洁从政防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