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186家企业携6000多个岗位进烟台大学揽才

2021-04-11 07:52: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4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徐琳 张强 孙金辉)4月10日,2021年“就选山东”高校毕业生省级集中招聘活动暨“乐业烟台”烟台大学人才精准对接供需见面会在烟台大学千米文化艺术长廊举办,杰瑞集团、东方电子、正海集团等烟台地区186家知名企业参会招聘,提供职位数837个,需求人数6202人。招聘会上机械、制造业人才备受关注,部分企业开出了6000-10000元的月薪,着实诱人。

大批应届毕业生参加招聘会。YMG全媒体记者 唐克 通讯员 孙金辉 摄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在山东省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烟台大学联合举办的,目的是推动我市产业发展,拓宽重点企业招聘渠道,向我市企业、科研院所提供人才支持,吸引我市重点高校毕业生留烟就业。

机械类人才月薪最高1万元

上午9点,记者走进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就业辅导员早早来到现场,指导学生求职签约。

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展位打出了机械类、土木类毕业生就业一年月薪7000元、第二年月薪7500-9000元的招牌,招聘人员介绍说,该公司是央企,毕业生进公司的第一年基本是参加培训和实习,公司为员工提供“六险两金”,比其他企业多出来的一险一金分别是补充医疗保险和企业年金。这样的薪资待遇吸引了不少大学生投简历。

烟台亿洋船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私企,公司总经理朱海滨亲自来到招聘现场纳新人,他提供的岗位是航线运营助理、船舶操作,开出的月薪高达10000元。采访得知,朱海滨2007年毕业于烟台大学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在企业工作几年后,在烟台和香港分别创办了自己的公司,这次是回母校招学弟学妹,“在我的公司工作5年以上,年薪拿到20万元是很正常的。”朱海滨说。

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岗位是机械工程师和销售、售后工程师等岗位,月薪都在6000元以上;富士康科技集团烟台工业园需求100多名大学生,招聘会刚一开场就收到了15份学生简历。

大学生参军报国意愿强烈

在招聘会现场,莱山区征兵办公室的摊位格外抢眼,“青春风华正茂 参军无上光荣”的标语高高在上,身着迷彩装的招聘人员被学生们团团围住,解答各种咨询问题。莱山区人民武装部工作人员林利松向记者介绍,近年他们每年都会进入高校征兵,去年烟台大学报名参军的大学生有50多个,最终合格入伍的有20多个。今春莱山区征兵约110人,其中大学生占了90%,应届毕业生占30%,他们欢迎大学生,大学生们也十分踊跃。

对于疫情下举办的这场大型招聘会,大学生们都很珍惜这次应聘机会。烟台大学药学院药学专业应届毕业生梁媛萍对记者说:“今天烟台来的这些企业都很优质,我们了解了自己的市场价值和行业未来的发展,我比较中意的企业是瑞康,第一年岗位月薪一般都在4500-5000元,还是很满意的。”

烟台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由校地携手共办,招聘岗位与地方经济社会需求的精准度高。“从招聘过程来看,各用人单位报名踊跃、规模层次高、提供的岗位很好地匹配了我校现有专业,得到了毕业生的普遍欢迎。”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