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安全生产|牟平严抓危化品安全 查找问题284条

2021-04-11 07:52:3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4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王鑫)牟平区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密织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防护网。

牟平区应急局组织对全区危化品使用情况重新进行全面排查,由镇街负责对新出现的新材料公司、新科技公司核查其生产工艺,全面摸排废旧厂房、偏远农村,严厉打击非法生产和非法经营行为,目前已排查企业1043家。对摸排的企业采取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明确危化品企业安全监管的责任单位和监管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在全区54家危化品企业内,全面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提升”活动。由区危化品安全专班整理编写《危化品典型事故案例汇编》,下发到辖区内危化品企业,要求企业组织全体员工进行集中学习。由各危化品企业组织开展以“案例”为“起点”、以“安全”为“目的地”剖析讨论,促进安全生产理念、员工自我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截至目前,54家危化品企业,491位危化品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对于生产经营现场、岗位的每一个“小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找茬”和“放大”,尤其突出“三违”行为的“揭短亮丑”,进一步提升了危化品企业及从业人员自查自纠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牢牢卡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对历年来的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梳理、深入研究,提取屡查屡犯问题并列入执法检查重点。组织了5家危化品重点企业,根据自身的生产经营特点,编写了《安全隐患屡查屡犯问题分析整改报告》,聘请中介机构对危化品企业按照“零容忍”态度进行全面诊断,截至目前,共查找问题284条,立案5起,责令停产2家。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