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今语|市容是城市“颜值”更是城市文明标尺

2021-04-10 08:16:59

来源:水母网   姜春康



城市综合治理,是一门大学问。据报道,幸福路综合提升改造正式开工。三个月后,一条崭新的幸福路将带给市民更美好的出行体验。崭新的路,崭新的心情。提升市容环境,无疑是为城市“涨颜”,也是城市精细化治理的一个重要折射。

市容环境是文明城市“脸面”。市容环境的好坏关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社会繁荣,环境是生产力,是投资条件,是旅游的生命,代表了城市的面貌,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一方面,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我市不间断地开展改观城市环境面貌集中整治活动。另一方面,市容环境整治,是个系统工程,人人参与才能做到人人享受成果,要靠自觉,也要靠严管。

每个市民都是积极的参与者,也是优美整洁市容环境的受惠者。仅以违法占道经营的“马路公司”而言,在马路上摆个摊,就成了店;门头店外面一“圈地”,店外店立马就能在人行道上营业……既有损市容,又影响市民日常生活,更对城市管理和基础设施造成了潜在危害——宽度有限的街道变“瘦”了很多,能让行人通过的间距越来越窄。占道经营这事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处罚起来都有些难,城市管理抓得紧时,店外店就缩回去;风一退,“马路公司”立刻再开张。因此,需要多来几次立体整治,并将其常态化,常抓不懈。这是城市形象的需要,更是城市文明的需要。

市容环境是有灵魂的,蕴含着自然资源和人文创造的精华,富有文化特色的文明空间,会给人一种独特美感。人人都是文明窗口,人人都是维护城市形象的载体。当前,烟台大街小巷焕然一新的城区市容面貌,让我们欣慰。每位市民都精心呵护着魅力烟台、文明烟台,这既有长期以来烟台人民养成的爱护市容的好习惯,也有相关部门严查不怠的努力。

提升市容环境,只争朝夕。要清楚地认识到,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不是面子工程,而是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必须从改善民生的高度来把握综合整治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如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这些,都是市民关心的热点问题,事关他们的切身利益;这些,更是彰显城市文明的标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