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一婴儿游泳馆突然关店 多名家长讨要学费(图)

2021-04-09 08:49: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实习记者 吕金滙




水母网4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实习记者 吕金滙 摄影报道)近日,烟台民意通记者再度接到教育培训机构关门,家长讨要学费的热线电话。

经采访得知,市民陈女士和刘女士在位于芝罘区碧海大厦负1层的“妙妙天才”水育培训中心为自己的孩子报名了婴幼儿游泳课程 ,没想到培训课只上了几节,店家却关了店。对于数千元学费如何退,培训中心只有一句,三个月内退费。如今,客服微信无人回复,家长们担心,三个月以后费用能否还给自己。

预交万元带婴儿游泳

陈女士在2020年8月26日经过朋友的推荐为孩子在“妙妙天才 ”报名了婴幼儿游泳课程,94节课交费11491元,上课前通过微信预约。

2020年8月到10月,陈女士带着孩子去上了6次课。2020年10月,“妙妙天才”以店内地暖需要整改为理由,通过微信客服通知陈女士暂时不能来店上课。直到当年12月,陈女士又带着孩子去店里上了两三次课。2021年1月26日,该店又以教育主管部门整改为由,微信通知陈女士暂时闭店。

3月13日,部训中心复课。3月17日陈女士带着孩子去上了一节课。过了几天,陈女士从其她家长那里得知,该店又可能会在近期闭店,于是在3月31日上午去店内填写了退款申请,店家承诺在扣除手续费后会在3个月内退还陈女士9350元。

市区刘女士在2019年3月30日为孩子在“妙妙天才”报了62节课,一共交费7400元。刘女士在“妙妙天才”上了17节课。刘女士也是在从其他家长那里了解到“妙妙天才”有可能要关店,在3月31日上午去该店填写了退款申请,店家同样承诺扣除手续费之后会在3个月内退还余款5500元。

记者从陈女士和刘女士处获知,“妙妙天才”在2021年4月1日关店后,店内微信客服没有回复家长们的信息。

店长让家长等消息

4月6日,记者联系上了“妙妙天才”的邵店长(音)。邵店长告诉记者,他目前的主要工作就是通知会员等待消息,至于以后能不能继续营业也要等北京总部的消息,老板目前也在北京。

邵店长说,虽然门上没贴电话也没有发通知,但所有会员都知道自己的电话,自己已经全部通知到所有的会员,因为“消防通道验收不合格”,所以暂时闭店整改。记者问为何现场没有看到任何整改措施,邵店长表示自己不清楚。记者询问该店什么时候能重新开业,如果无法开业会员们缴纳的学费和培训费如何处理?邵店长说自己是店长,只负责烟台店的管理,如何解决需要老板决定。记者又问总部负责人的电话,邵店长回复是私人号码,不方便向记者提供。

通过百度查询,“妙妙天才”主要业务是儿童游乐设施经营、教育咨询、体育运动项目经营等,成立于2015年。烟台店共有教练和员工十余名,属于儿童类游泳培训机构,每个家长所交的课时费用从几千元至万元不等。某位家长尚有1.5万元的课时费用未退,是目前已知的最高金额。

招牌还在大门紧锁

4月8日16时,记者赶往碧海大厦负1层“妙妙天才”水育培训中心,只见该店大门紧闭,门上也没有任何店家的联系方式。大门上贴着两张纸,一张纸上写着店家提醒家长注意防疫、要求家长佩戴口罩;另一张纸上则是一个二维码,并且表明这是需要维权的家长自发组成的微信群,如果有未被退费的家长需要维权,请加入这个微信群。透过玻璃门,记者看到屋内有柜台以及柜台下面的一堆电线。门口的墙角上有监控,通向店门的楼梯的墙面上张贴了一张宣传海报,海报上写着“妙妙天才”所有俱乐部均为直营模式,由总部垂直管理,在海报的下方还写明了“妙妙天才”的网站。记者用电脑和手机尝试进入网站,均显示网页错误。

据了解,不少家长基于对这家机构的信任,会选择预付定金,并一次性购买大额课包。陈女士等众多家长的学费能否正常退回,目前还是未知,记者将持续关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