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莱州市委书记于宁: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 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

2021-04-09 08:32:29

来源:水母网  



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 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

莱州市委书记 于宁

作风建设事关党风政风、事关民心向背、事关事业成败。莱州市将以烟台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为引领,迅速掀起作风大改进热潮,鲜明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增强紧迫感、抓牢主动权,以扎实作风提升执行成效、保障工作落实,全力推动莱州发展涅槃重生、再创辉煌。

强化狠抓落实的作风,以“一马当先”的状态抓执行、促提升。把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将“开拓创新”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查问题、补短板,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压担子”,叫响“领导带头、苦干实干”口号,市级四大班子领导带头联系包保安全隐患最多的企业、化解难度最大的案件、防火压力最大的山头、推进难度最大的项目,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指导督导。镇街书记层晚上在驻地轮流带班,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以上率下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挂图作战“拔钉子”,对全市重点工作制定作战图表、倒排计划进度,建立健全“蓝黄红”三色调度机制,每周梳理推进情况,每月通报完成进度,并对完成情况准确标识、计入年度考核,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持严格奖惩“搭台子”,对有明确目标、时限要求的重点工作实行“项目式”考核,考核结果与干部提拔使用直接挂钩,排名前50%的,优先提拔重用;排名后30%的,一年内取消提拔重用资格;对执行力考核差、综合考评认定不胜任的坚决调整。

强化敢于担当的精神,以“一失万无”的心态抓安全、守底线。大事难事看担当,坚持把抓好安全、守好底线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严之又严、慎之又慎的态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行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每月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市级领导每周至少1次、镇街和部门班子成员每周至少2次下沉到企业、村庄督导,市安委办每周编发各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情况、各镇街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严厉执法处罚情况3个通报,确保查清底子、整改到位、不出问题。始终坚守森林防火底线,突出抓好野外火源管控这个关键,实行最严格的封山禁火令,全面推行森林防火全员参与机制,65个部门联系包保防火重点镇村,森林防火队员24小时把守进山路口,持续加强日常巡逻、应急演练、值班备勤。始终坚守社会稳定底线,按照“竭尽全力化解历史积案、千方百计解决初信初访、深入细致排查矛盾隐患”的思路,市镇两级领导带头每天接访,对信访积案全部落实“一案一卷”,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全力把不稳定因素稳控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

强化攻坚突破的勇气,以“一往无前”的姿态谋发展、开新局。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拿出“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的战斗姿态,集中力量突破一批基础性、战略性项目。全力推动重要产业升级,对黄金、电力能源、化工、机械制造、石材、生物育种等六大重要产业,坚定不移走集聚化、园区化、品牌化、高端化的路子,重点推进总投资370多亿元的全链条黄金产业基地,与国企央企合作加快推进银海化工园区和石材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全力抓牢重点项目建设,对34个市级重点项目,推行“一名领导联系、一套班子负责、一套机制推进、实现一个目标”的“3+1”市级领导联系包保制度,每周调度、每月通报项目进展,全力拉动有效投资。全力提升“双招双引”实效,突出“精准务实有效”,成立“市级领导+产业招商专班+镇街(园区)”的小分队,围绕资源优势、园区建设、产业链条拉长等方面精准开展招商活动,对23个重点在谈、重点签约项目,成立专班跟踪推进,双周调度通报进展情况,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签约项目快开工,为烟台新一轮改革发展贡献莱州力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