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龙口市委书记吕波:以实干实绩拼出县域高质量发展领先身位

2021-04-08 08:34:11

来源:水母网  



以实干实绩拼出县域高质量发展领先身位

龙口市委书记 吕波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所作部署,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龙口市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在全省率先基本建成县域现代化强市”为目标定位,以“各项工作全面领先”为主攻方向,奋力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北方样板、山东龙头,努力为烟台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新的更大份额。

一是提高站位,在统一思想中彰显实干、狠抓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龙口全市上下将绷紧思想这根弦,拧紧思想“总开关”,从整体全局、长远发展的角度优化作风、强化执行力。聚焦“四个充分认识到”:即充分认识到优化作风、提升执行力是谋事干事成事的最基础条件,充分认识到优化作风、提升执行力是坚守初心、履职尽责的最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到优化作风、提升执行力是保障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的最现实表现,充分认识到优化作风、提升执行力是逆水行舟、逆势突破的最根本支撑,切实把思想高度统一到烟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迅速在头脑中掀起“优作风、促执行”的思想“风暴”。

二是自我检视,在查弱补缺中彰显实干、狠抓落实。工作干得怎么样,最终反映出的就是作风、就是执行力。龙口市将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引导全市各级“对标画像”,给自己“打分”。敢于自我革命,敢于向自己“发难”,不断浓厚“三查三比三看三争”氛围,即查用心程度、查落实力度、查工作作风,比质效、比提升、比位次,看亮点、看变化、看后劲,争当先锋、争创佳绩、争作贡献,既要自身纵向找短板,又要跳出龙口看差距,将工作放到更广维度、更大范围校“坐标”,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彻查彻改”的原则,迅速将短板补齐、将弱项补强,做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坚决防止出现“木桶效应”。

三是高效行动,在加压奋进中彰显实干、狠抓落实。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关键在抓落实。龙口市将锁定措施落实不停滞,针对所有重点工作,严格实行市级领导领衔的“指挥部作战”机制,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全面明晰推进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责任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干事成事的氛围浓起来、速度提起来、成效尽快显现出来;锁定队伍锤炼不懈怠,将抓班子带队伍贯于日常、严在经常,严格落实干部执行力考察机制,常态化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充分发挥正面典型引导和反面案例警示作用,综合采取有针对性的方式,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综合素质,全面营造“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的浓厚氛围;锁定严督实考不手软,采取“实地核查、对账核实”等方式,严肃查处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现象,运用好“蓝黄红”三色管理机制,严格兑现奖惩措施,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通过多措并举、硬核落责,将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导向到干部作风大改善、执行能力大提升、队伍建设大增强的层面上,充分释放干事创业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强大正能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