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烟台市司法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7 08:21:4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通讯员 于跃



水母网4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任雪娜通讯员 于跃)边学习,边感悟,边做实事,烟台市司法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局思想高度重视,动员部署迅速,同时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开展活动,注重联系实际,解决基层困难,奋力开创法治烟台建设新篇章。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市司法局立即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学习教育任务和责任分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组书记主题党课,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司法局充分发挥本地红色教育基地、党性教育基地等资源优势,深化感悟式、体验式学习。3月19日,市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开发区党性教育基地(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开展“学党史·看发展·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步入展厅进行参观。通过一张张图片、一行行文字、一段段视频、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往昔峥嵘岁月,切实感受到历史与现实交相辉映,心灵与精神都产生了极大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党性洗礼,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中,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永葆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边学习、边检视、边整改、边提高,以新的不凡创造,奋力开创法治烟台建设的新篇章。

市司法局还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工作开展的“大学习悟思想、大走访办实事”活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聚焦群众期盼、主动征集意见,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3月25日,市司法局组织机关一支部、二支部和市鲁东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党支部到“双报到”鲁峰社区开展“‘学党史·促整顿·保安全’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志愿服务活动,送去灭火器等安全生产物资,发放《民法典》《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汇编》等法律书籍和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开展安全生产教育讲座、法律服务咨询等活动,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活动中,志愿服务队听取了社区工作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介绍,并就梳理群众反映集中、基层难以解决的“关键小事”,做实资源、需求、项目“三张清单”等共建事项进行了探索和谋划。下步,市司法局将继续按照“双报到”工作要求,加大“双报到”社区共建力度,与社区干部一起做好安全生产宣传,帮助社区落实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