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幸福路开始路基补强 大部分路段将实现双向6车

2021-04-07 07:51:4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杨春娜



水母网4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杨春娜摄影报道)4月6日早上6点,烟台芝罘区幸福路道路综合提升改造施工现场就忙碌起来。记者在幸福北路看到,挖掘机正在摊铺砂砾。“幸福北路和幸福中路沥青铣刨已经结束,我们正在进行路基补强,15日左右开始铺设沥青。”幸福路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经历朱洪江介绍说,沥青铺设需要2-3天时间,很快崭新的幸福北路到福盈路西半侧路段就会向市民开放。

这条承载着幸福区域居民出行重任的老路即将焕新颜。改造完成后,幸福路将实现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的分离,设置1.5m路侧隔离带,大部分路段实现双向6车道,同时结合停车场和站点改造,实现提升道路通交通能力。

开始路基补强 全力以赴赶工期

幸福路位于芝罘区北部,北起沈海西路,南至幸福南路,是北部城区交通主干道。记者看到,改造之前的幸福路全路段道路破损严重,道路中布满坑洼和维修痕迹,绿化交通等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早晚高峰车流量较大,福盈路至幸福南路段拥堵尤其严重。此次改造路段北起幸福北路,经龙海路、祥祯路、福盈路、幸芝路、幸福中路,至幸福南路,设计全长2.739km。

幸福路综合提升改造施工后,施工人员全力以赴赶工期。“早上6点到晚上6点不间断施工。”朱洪江说,幸福路改造施工难度较大,沥青铣刨之后,发现路基病害比较严重,目前正在进行砂砾补强。补强工序完成之后,会在15日左右铺设沥青,幸福北路到福盈路西半侧将会首先亮相。

“根据本次改造计划,我们会对幸福路车行道进行路面基础加固、沥青面层施工和整体拓宽改造,在非机动车道铺设彩色透水沥青、人行道透水仿石PC砖,更新优化路灯配套,组织绿化提升等,让幸福路真正成为‘幸福’路。“朱洪江说。幸福路道题提升改造以优化道路服务功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为目的,将对车行道、人行道、绿化、路灯及交通设施进行综合提升改造,凸显幸福路作为幸福路主干道功能和形象,对周边交通设施进行综合优化。其中将实现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的分离,设置1.5m路侧隔离带,大部分路段实现双向6车道,同时结合停车场和站点改造,实现提升道路通交通能力。而且,改造将实现人行分离,增加了安全性。

按照目前的施工计划,改造过程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第一段幸福北路——祥祥祯路,第二段祥祯路——福盈路,第三段福盈路——幸福中路,第四段幸福中路——幸福南路,施工期间,半幅车道车辆双向行驶。

管线入地 空中“蛛网” 消失

除了主路之外,慢行系统也在同步推进。幸福路上空架设有过路管线,此次改造过程中这些空中“蛛网”一并入地。

记者看到,原有的道板已经起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管线。“目前正在铺设的弱电管线和路灯管线,管线下地之后,我们将铺设透水混凝土和透水沥青。”朱洪江说,此次改造中,交通设施、监控管线等也将铺设到地下。

幸福路慢行系统设置人行分开模式,也就是人行道与非机动车到完全隔离。非机动车道宽2.5米,人行道宽2米,人与自行车各行其道,通畅又安全。

在主路进行改造的同时,排水等地下管网改造也在同时进行。市城市管理局将按照《市区道路挖掘管理办法》严格控制道路挖掘行为,新修道路五年内一律禁止开挖。

我市年内计划对包括山海南路、幸福路、只楚路、滨海东路等6条道路进行全面、综合改造提升。其中山海南路为港城东大街-杰瑞路路段,只楚路为朗越物流-西炮台南路路段、幸福路为幸福北路-幸福南路路段,烟大路为烟大西门-观海路路段,南大街为大海阳路-西炮台南路路段,滨海东路为沁水河桥西头-蛤堆后路段。本次道路改造提升将延续去年所有“亮点”经验和做法,即对道路进行“路、空、景一体化综合提升”,也就是对车行道、人行道,公交站、园林景观、绿化、交通设施、排水设施等方面进行综合性设计及施工,借鉴国内外先进理念,打造烟台标杆市政工程,实现道路情况彻底改观。

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向周边延伸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副主任王义勇介绍,在集中完成市区(芝罘区、莱山区)等一批主次干道改造提升之后,中心区市政道路设施面貌已经有了质的改观和提升。应广大市民要求,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重点将逐步向周边区域延伸,以确保我市整体市政设施面貌和人居环境稳步提高。

从今年开始,市政中心已经着手对各个区片道路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规划,并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优先改造路况较差、市民反映强烈市政道路设施。例如本次改造提升道路之一的幸福路,就是市民反映最强、呼声最高的应修道路。幸福路作为幸福区片的主干道路之一,常年车流量饱和,车行道路面病害严重,人行道也存在破损、沉陷等多种问题。在施工期间,保障施工道路周边的交通问题依旧是重中之重。据城管部门介绍,工程开工前,城管、交警两个部门已经组织多次现场研讨和碰头,做好交通疏导规划,尽量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施工期间,市政中心全力抓好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并保障工程进度,在避免扰民的情况下,实施昼夜穿插交替施工,为基层和其他工序施工提供充足的作业面。在条件允许的施工范围内,组织施工班组采用白班、夜班交替施工,保持不间断夜间施工的方式,提高施工效率和缩短工期,压缩封闭交通时间段。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