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国内新闻
白皮书:中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

2021-04-06 20:47:55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侯雪静 黄垚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侯雪静 黄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发布的《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白皮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按照现行贫困标准计算,中国7.7亿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按照世界银行国际贫困标准,中国减贫人口占同期全球减贫人口70%以上,大大加快了全球减贫进程。

白皮书显示,中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显著缩小了世界贫困人口的版图。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实现了快速发展与大规模减贫同步、经济转型与消除绝对贫困同步,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减贫在资金投入、知识转移、技术援助等方面获得国际社会支持。白皮书指出,“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投桃报李的民族”,中国始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其他国家减贫和发展提供支持。

多年来,中国向亚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地区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多种形式的援助,减免有关国家债务。中国发起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支持帮助相关国家更好实现减贫发展。据世界银行研究报告,共建“一带一路”将使相关国家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曲琬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