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评论: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热情开新局

2021-04-06 08:10:09

来源:水母网   烟台日报评论员



人无精神不立。良好精神状态,是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当前,烟台正处于“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气只能鼓不能泄。即使压力再大、困难再多、处境再艰难,也不能没了精气神。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自我加压、负重前行,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热情开新局,全力以赴为烟台的荣誉而战。

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热情开新局,要提高思想境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结”解不开,作风改进的手脚就难以伸展,发展的局面就难以打开。我们想事情、干工作,不能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必须把自身工作置于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进。进入“十四五”,全国各地都在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虽然烟台各方面基础很好,资源禀赋优越,发展潜力巨大,但是全市各项工作与先进地区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们没有任何资格安于现状、骄傲自满,没有任何理由等待观望、无所作为,必须迅速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要认清差距、正视问题,从滨海开放城市的华丽光环中走出来,大力弘扬烟台干部敢闯新路的优良传统,坚决摒弃守旧守成、政策依赖,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以敢闯“无人区”“深水区”的胆识魄力,大胆闯、勇敢试、放手干,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育新机、开新局。

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热情开新局,要主动担当作为。有志始知蓬莱近,无为总觉咫尺远。面对发展中的种种难题,行动,才是最好的应答;担当,才是最有力的举措。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负多大责任才能有多大成就。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无功就是过、庸碌就是错”的意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尤其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既要挂帅又要出征,要冲在前、打头阵,多做少说、只做不说,对市委、市政府研究确定的事项,要不折不扣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对本地区本单位看准的事情,要大胆决策、敢于拍板,不能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拖拖拉拉、议而不决;对承担的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任务,要以攻坚精神、攻坚姿态、攻坚节奏紧抓不放,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以苦干实干开创烟台各项工作新局面。

提振精神状态,以饱满热情开新局,要勇于攻坚克难。人生的价值在于奋斗,干部的价值在于干事。干事创业的过程,就是攻坚克难的过程。面对越来越多的“两难”“多难”问题,面对盘根错节的复杂问题,面对年代久远的遗留问题,面对长期形成的惯性问题,是主动应对还是消极逃避,结果大不一样。“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困难,停滞不前就意味着倒退,不去拼抢就意味着失败。要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迎着困难上、奔着问题去,紧盯安全隐患整治、环保难点破解、各类风险防控、民生保障改善、重大项目攻坚等重点工作,出狠招、下苦功、用真情,再啃下一批“硬骨头”、再拿下一批“硬任务”、再攻下一批“硬堡垒”,决不能把历史问题再留给历史,坚决扫除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和“绊脚石”。

形势逼人,时不我待。2021年一季度工作已经结束,面对繁重的年度目标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精神、提境界、提状态,进一步抓作风、抓执行、抓落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想敢干、敢闯新路、敢于碰硬,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