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执行能力 锤炼过硬队伍|凝心聚力开启烟台新征程

2021-04-05 07:53: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王鸿云 钟嘉琳



连日来,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在社会各界引发强烈反响,基层广大党员群众、社区居民、企业人士纷纷表示,这是烟台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在全市深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必将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以作风大改进推动大发展

4月1日下午至2日,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召开后,大会精神来到基层百姓当中,他们对大会的召开给予热情关注,大会传递的信息让他们备受鼓舞。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烟台正处在爬坡迈坎的重要阶段,迫切需要一支作风过硬、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作保障。”芝罘区东山老干部宣讲团团长于大卫说,“市委、市政府在这个关键节点,抽出两天时间召开全市范围的大会,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政治担当,树立起事不隔夜、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实干导向,以作风大改进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

他表示,宣讲团全体成员将紧跟市委、市政府脚步,把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转作风、提效能作为深入基层重点宣讲内容,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争先意识、攻坚精神,让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启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良好精神状态,是做好工作的前提,面对再大的压力、再多的困难,都不能没了精气神。烟台爱未来公益发展中心负责人高明香说,此次大会明确提出,狠抓精神提振、狠抓作风建设、狠抓执行力提升、狠抓政治生态净化,令人备受鼓舞。在她看来,这次大会的召开为全体市民注入了“强心剂”,让大家对烟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更足,对烟台今年的发展成果期望更大。

“作为社区志愿服务的带头人,我将进一步提升团队的专业化水平,充分调动起更多居民和社会力量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聚焦‘一老一小’的生活品质提升,开展更多高质量的服务项目,为烟台实现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她表示。

以执行力提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的召开,令我市民营企业家们坚定了投资发展信心,他们纷纷表示,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和优质的营商环境,能够让企业家门心无旁骛抓主业,专心致志谋发展。

“大会是我市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在非煤矿山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要时期召开的,很有必要。”烟台节能环保产业孵化园区董事长、烟台内蒙古商会会长刘宏玉表示。烟台狠抓作风大改进和执行力提升,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能力水平、专业素养的提升,必将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对烟台制造业的提升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烟台东信博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杰表示,烟台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须大力弘扬烟台干部敢闯新路的优良传统,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集中行动,目的在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必将为烟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这次大会鼓舞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山东途翼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聊城商会会长孔祥华说,大会提出了很多务实管用的举措,比如“严格领导干部联系包保制度”“严格挂图作战督导机制”“‘蓝黄红’三色管理办法”“严格记录干部执行力和工作实绩”,随着这些强有力措施的落实,必将为烟台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民营企业能够轻装上阵,一门心思抓生产,搞研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回报社会和国家。

以实干担当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连日来,大会的召开也成为广大网民关注的热点。烟台日报推出的大会消息报道、社论、党员干部反响等系列报道,在新媒体上点击量高达数百万,网友给予红心点赞,不少留言表达感想。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的“结”解不开,作风改进的手脚就难以伸展,发展的局面就难以打开。“我们没有资格安于现状,没有理由等待观望,必须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只要这样才能实现赶超跨越。”大会的召开引发了网友的共鸣,有网友在大小新闻客户端上留下了这样的感言。只有提振了精神状态,才能以饱满热情开新局。全市上下要怀着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全力以赴为烟台的荣誉而战。

作风改进,改是手段,进是目的,最终都要通过踏实的行动、完善的机制、正向的激励来实现。“十四五”时期,烟台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肩上的任务更加繁重,这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相信烟台明天会更好。”有网友留言,为烟台加油鼓劲。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增强专业素养,把工作当事业干,真正沉下去、钻进去,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在干中学、学中干,努力成为本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以实干担当开启“十四五”新征程。

YMG全媒体记者 侯召溪 王鸿云 钟嘉琳 通讯员 郭小鹏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