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福山区委书记祁小青:转变作风强执行 奋勇担当抓落实

2021-04-04 08:52:48

来源:水母网  



福山区深入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大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切实提振精气神、提升执行力,努力以作风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转作风、抓执行。把承担的63项市级重大任务放在首要位置,坚决完成老岚水库、潍烟高铁征迁安置任务,打造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工作典范。纵深推进北部智造芯城、南部夹河新城“双城驱动”,发挥市场化合作优势,全面启动总投资47亿元的67项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总投资近千亿元的70个重点项目,激活县域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抢抓“以水兴城、携河发展”机遇,一体推进内夹河治理、景观打造和产业布局,打造岸绿景美、产业兴旺的沿河发展带。紧盯总投资过千亿元的108个重点在建项目,重点攻坚投资670亿元的42个省市级项目,以项目推进的“加速度”点燃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二是聚焦群众关心关切,以深厚的为民情怀转作风、抓执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大力气解决好教育医疗、城建领域历史遗留问题、城乡供排水、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停车难、安置区建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六大热点问题,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坚持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部署工作,对城乡供水一体化、老旧小区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民生实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制定的政策、出台的方案最大程度符合群众利益,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以更高站位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抓好村“两委”换届、农业产业提档升级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聚焦风险防控,以牢固的底线思维转作风、抓执行。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惠民生、抓安全就是保大局”的理念,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粮食安全、森林防火、金融风险防控、食药安全、生态环保、信访稳定、意识形态、政府债务化解、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围绕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消防等领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重点抓好非煤矿山关闭整合提升以及企业人员高危工种教育培训等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健全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和包案制度,加大信访积案老案化解力度,保持社会安定和谐。

四是聚焦干部队伍建设,以完善的体制机制转作风、抓执行。迅速组建由区委书记、区长挂帅的挂图作战总指挥部,成立夹河新城、老岚水库、新旧动能转换等7个作战指挥部,明确安全生产、民生实事、党建等5个重点事项,挂图上墙、按图督办;同步实行“红黄蓝”三色管理,在全区掀起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区级领导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定期深入村居走访民情、走进项目现场办公,发挥头雁示范效应。建立健全干部执行力档案,全面记录各级干部履职情况,有效传导压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从严教育管理监督干部,以严查严办形成有力震慑,以严管厚爱营造良好生态,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