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加强作风建设 提升执行能力 锤炼过硬队伍|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落实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会议精神

2021-04-03 17:26: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4月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4月2日晚,烟台市民政局第一时间召开全体机关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了全市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执行能力锤炼过硬队伍会议精神,就做好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政工作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民政干部的执行力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议上,市民政局党组书记田长青在会议上指出,广大民政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执行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更好地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

市民政局表示,要按照全市会议部署,结合民政领域实际,抓紧研究制定作风、执行力、廉政等具体工作方案,突出问题导向,立说立行、即查即改,集中整治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主动担当作为,定了就干,马上就办,干就干好,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全力全速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快见成效。

今年,全市各民政系统部门将以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突出抓好公益性公墓、市民社区食堂、老年中心三期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今年将9类困难群体保障标准再提高10%左右,全面落实惠民殡葬政策,推进“身后一件事联办”改革,落实好婚姻登记照相全免费,办好各项利民惠民实事,真正把“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贯穿到实际行动中去。

要全力推动民政工作争创一流,坚持“起跑就加速、开局就争先”,扎实做好2个国家级和3个省级城乡社区治理实验区结项验收,组织新一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培树社会组织党校等特色品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体现制度优势的儿童村,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要全力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统筹做好惠民生、促发展、防风险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疫情防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等工作,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保障好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确保民政领域持续安全稳定。

要全力建强民政干部队伍,弘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围绕“增强执行力、提升落实力”,建好用好干部执行力档案,持续开展作风能力“双提升”行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担当过硬的民政干部队伍,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