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渤海轮渡加强运输服务保障 护航旅客清明假期安全出行

2021-04-02 14:31:01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建波 王乙婷



image.png

水母网4月2日讯(记者 李波 通讯员 王建波 王乙婷 摄影:石泽鑫)4月1日上午,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全面总结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强调部署。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长假,渤海轮渡坚持守住安全底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强运输服务保障,护航旅客清明假期安全便捷出行

image.png

安全是公司最大原则和最大政治,关系公司命运,必须时刻保持战略定力,来不得半点含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带队督导“中华复兴”轮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到。据公司要求,安监部、机务部、船管部严格落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节前对船舶甲板部、轮机部、客运部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开展安全检查,对船舶动力、应急等关键设备以及艏护罩、艏艉跳板、升降平台、斜坡道等通道设备逐项安全监测,密切关注设备维护保养及运行情况。根据客滚运输行业特点,重点开展了防火专项安全检查,对船舶防火制度落实、船舶附属电气设备使用情况、消防设备技术状况、应急演练情况等进行全面彻底检查,及时消除船舶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事故隐患。

image.png

按照实名制验票管理规定,码头值班人员对每一位上船人员必须进行严格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上船旅客及随身携带行李必须经过安检,防止旅客携带、夹带违禁品。

上船车辆同样需要经过严格的安检流程,值班人员重点检查车辆安检单与所装货物是否相符,车辆驾驶室内有无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有无藏匿人员等。

安保巡视贯穿始终,船舶限制区域24小时受控,船舶巡回检查人员巡视过程中发现可疑情况将立即向驾驶台报告,保障船舶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船舶驾驶台醒目位置张贴的驾驶台守则,提醒船舶驾驶人员绷紧航行安全这根弦,要求驾驶期间不做与值班无关的事情。坚持“防碰撞”安全核心,按照“早、大、宽、清”的原则,发现目标正确判断有无碰撞风险,及早采取避让措施,确保航行万无一失。

船舶大副提前对接经营部门,全面掌握特殊车型等车辆信息,在考虑船舶稳定性后科学合理积载车辆。车辆绑扎加固确保系固质量,并重点检查装载易倒、易滑动货物的车辆,及时提醒司机做好货物绑扎。上、下客作业各环节严格把关,针对客梯与船舶登乘口的搭接、客梯口护栏的固定安排专人防护,切实抓好车客分流工作。

同时,渤海轮渡将延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严格落实船舶消杀通风、客运一线服务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登船等防疫措施,确保船舶疫情防控形势稳定。

“安全你我的生命,安全企业的生命”的安全理念已经深深根植在每人心中,贯穿企业运行的全过程。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新建表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渤海轮渡将毫不动摇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底线思维,全力保障渤海湾航运安全平稳运行。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