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昆嵛山保护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2021-04-02 07:55:4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水母网4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信召红 通讯员 林宏岩 姜大林)“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3月3日,烟台昆嵛山保护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于丛刚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勇于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全力建设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连日来,昆嵛山保护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全面行动,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动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引领推动本部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各基层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集中学习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昆嵛山保护区组织征订《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书籍、《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下册,确保全区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以创新的方式方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3月1日以来,昆嵛山保护区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开展“党史天天读”活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切实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一些零碎的时间,刚好将一天的党史读完,日积月累,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昆嵛山保护区党群工作部党员常楠说。前期,昆嵛山保护区还组织开展了以“党史润我心,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全区各部门单位选送的21名优秀党史诵读人以崭新的视角、灵活的手段和方式,重现建党100年的光阴历史,用声音或影像回忆峥嵘岁月,诠释初心使命,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众号逐个展播,活动持续两个多月,通过诵读党史在全区营造了学习党史、研究党史的热潮。

将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明确要求认真落实“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认识”的要求,在解决民生难题上务求实效。“学习党史让我更加了解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多去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昆嵛山保护区在全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问题大排查、大排解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认真梳理取暖保障、农机安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问题,全力予以解决。昆嵛山保护区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统筹推进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结合起来,同生态保护、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普惠民生等重点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将学习教育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建设全国一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实际行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