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中科院兰化所赴烟台高新区调研

2021-04-01 17:24:4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日讯(通讯员 王鹏)3月3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烟台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周峰一行6人来区,调研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相关企业,烟台市科技创新促进中心副主任崔振忠、区科技创新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东方蓝天钛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航天电子技术研究所、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烟台大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钛金科技研发厂区,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航天装备用高端紧固件生产工艺及应用领域,提出涂层厚度波动性强、摩擦系数变化大、手工操作效率低等技术瓶颈问题,周所长围绕耐磨润滑材料结构设计与性能调控方法、表面防护材料与技术等方面给予建议,双方在特种材料合作方面达成初步意向。

在五一三所的考察过程中,调研组参观了创新技术展厅,详细了解了卫星测控通信、磁探测、卫星应用等技术产品情况。在中集海工院,周所长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围绕运动结构件耐磨防护、密封减震、海洋风电润滑油特性、尾焰耐高温材料等方面积极探讨,互换意见,后续将结合技术需求展开进一步合作。

在大为环保座谈交流中,企业主要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及发展规划,就如何改善撕碎机刀片等核心部件性能、提高产品附加值等方面与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调研组专家现场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和中肯意见建议。

下步,区科技创新部将结合调研情况,充分发挥“三大科技创新平台”带动作用,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与制造、医药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等重点领域技术需求,突出应用基础研究、产业关键技术突破,提升产业发展内生动力,打造产业发展新业态,努力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