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今年一季度累计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4.76亿元

2021-04-01 10:27:0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刘洁 实习生 邱敏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实习生 邱敏)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烟台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情况及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等。

税务部门在服务出口企业、提升退税便利化程度方面有哪些具体举措?

烟台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局长王敏介绍到,全市各级出口退税部门认真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创新退税服务举措,加快出口退税进度,为企业加快资金周转、应对疫情影响,提供优质高效的出口退税服务。

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出口退税服务

通过电子税务局、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等网上申报平台,线上受理审核申报数据,退税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全程零接触”;推广应用出口退税移动办税平台手机APP,通过退税申报、退税进度和外部数据查询以及政策解读、涉税提醒等功能应用,在移动终端实现全天候、不间断出口退税服务;对首笔出口等需要实地核实的退税业务容缺办理,先退税后核查;在企业自愿、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行无纸化申报,全市出口企业无纸化申报退税额占比达到95%。

保障退税款项快速退付 最大程度压缩到账时间

对重点出口企业随报随批、随批随退,一类出口企业和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全部当日申报当日到账,二类和三类出口企业当日到账占比达到90%以上,退税办理速度全省领先。今年1-3月份,已累计为全市出口企业办理出口退税24.76亿元,退税款项的快速退付为企业盘活资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深化涉税辅导 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发挥税收专家顾问制度优势,优选全市出口退税业务骨干,成立44人的出口退税“辅导员”团队,“一对一”为出口企业解读政策,“手把手”教企业用足政策;落实出口企业直连制度,组织入企调研,开展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出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辅导企业及时解决相关退税问题。

水母直播:

“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