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烟台4月1日至6月30日集中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2021-04-01 10:21:4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洁 实习生 邱敏)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发布2020年烟台市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情况及2021年工作开展情况等。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工作即将开始,对于征收工作截止在什么时间?目前,能提供的缴费渠道有哪些呢?

烟台市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科长刘亚林介绍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行年度缴费,今年集中缴费期为4月1日至6月30日,鼓励城乡居民在集中缴费期统一缴费。缴费标准为500元—13000元档次不等,各城乡居民可根据历史缴费传统、本地实际和收入情况,自主选择档次缴费。

目前,缴费可通过掌上缴费、银行柜台经收、社保大厅税务征收窗口刷卡缴费、惠农服务点四种渠道。

掌上缴费:参保的城乡居民可以直接登录山东电子税务局、关注“山东税务”微信公众号、“山东社保费缴纳”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市民中心以及扫描光大银行、邮储银联二维码等方式进行城乡居民社保费的申报缴纳。

银行柜台经收:目前全市可以办理柜台缴费的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烟台银行、农商行等19家商业银行,并且大部分银行APP均支持缴纳社保费功能。

社保大厅税务征收窗口刷卡缴费:全市所有社保大厅均已设置税务征收窗口,缴费人可以携带身份证、银行卡到各地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税务征收窗口办理缴费。

惠农服务点:商业银行在村里设置惠农服务点提供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纳,建行的“裕农通”或农商行的“农金通”基本上做到了农村全覆盖。

水母直播:

“优化执法服务·办好惠民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