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中国烟台·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科技合作对话会举行

2021-04-01 09:44:5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秘建萍 包睿一



会上,双方对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合作意向,并决定成立中俄联合工作组,下一步将推动在烟台建立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商品展示中心,实现对俄商贸线上线下的体系创新和转型升级,打造中俄产业园-生物谷项目国际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

水母网4月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信召红 通讯员 秘建萍 包睿一)“云”上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3月30日,中国烟台与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科技合作对话会在烟台高新区成功举行。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俄罗斯外交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代表处、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烟台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烟台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办、烟台高新区管委等20余家单位的60余名代表共聚“云端”,聚焦生物医药、能源装备等领域共谋发展,烟台环渤海药物高等研究院与俄罗斯生物谷达成全面合作意向。

会议伊始,俄方代表从生物医药、能源装备等优势产业研究的最新技术、发展方向、投资机遇等多个角度,深入推介了在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建立中俄产业园-生物技术谷项目的优势。会上,双方对项目进行深入探讨,达成了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合作意向,并决定成立中俄联合工作组,下一步将推动在烟台建立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商品展示中心,实现对俄商贸线上线下的体系创新和转型升级,打造中俄产业园-生物谷项目国际交流和信息共享平台。

“中俄产业园-生物技术谷项目由俄罗斯联邦政府、中国政府、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政府三方合作,在叶尼塞·西伯利亚地区和中国境内建立中俄联合工业园区。该项目核心是以生物医药技术为重点的高科技加工生产,将各类型生物资源加工整合到一个区域中,以有效利用地域优势并提高加工效率,打造成为中俄科技合作新平台。”会上,俄方重点推介了中俄产业园-生物技术谷项目的相关情况。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活动发挥烟台中俄基地20余年对俄合作优势,成功搭建两地合作之桥,有效整合政府机关、科研院所、高校和企业的资源,拓展了烟台高新区国际合作水平,助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开创国际间城市交流合作新范式。下一步,中俄科技园将继续强化使命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烟台中俄基地和丝绸之路高科技园区联盟的平台优势,积极整合国内外科技资源,努力打造企业化、市场化运营国际合作新模式,为加速推进高新区及烟台市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据悉,俄罗斯联邦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是俄罗斯第二大行政区,位于西伯利亚中部,面积约占俄罗斯国土面积13%,以其强大的有色金属、化工、机械、贵重金属原料、木材工业等燃料电力综合体参与国际间竞争,该地区工业占东西伯利亚地区工业的40%,拥有西伯利亚联邦大学等30余所高等院校,是俄罗斯东西伯利亚面积最大、工业最强的文化之都,在电力系统、机械制造、农业生产和医用药剂、人造血、人造纤维等行业具有领先水平。

【双招双引看烟台】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