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芝罘区打造烟台首个云人才市场 百企千岗送“春风”

2021-03-31 08:52: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隋万秋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隋万秋)“金三银四”是一年一度的招聘旺季,为抢抓高校毕业生春季求职黄金期,近日烟台芝罘区在万达广场举办“智汇芝罘 聚力送岗”青年人才招聘会,全市首个云人才市场亮相活动现场。活动吸引了瑞康医药、冰科医疗、五洲丰等130余家企业参与,涉及医疗康养、信息技术、机械电子30余个行业,提供1200多个优质岗位,进场求职人才达到1600多人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芝罘区探索人才招聘新模式,全市首创线上人才招聘平台,打造了“芝罘云人才市场”,实现了企业人才“点对点”,招聘全程“无接触”、服务求职“全流程”标准,线上推出招聘会举办、个人求职、预约面试等服务功能,让企业和求职者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快捷、精准、高效的网络招聘服务。经过前期深入发动,“芝罘云人才市场”已注册企业253家,线上发布岗位11946个,浏览人数19447人次,真正实现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招聘现场,设置了岗位发布、岗位对接、政策咨询专区,58家企业到现场招聘,80家企业将岗位需求在现场发布。经过企业与求职人员的深入对接,120人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本次招聘会邀请德衡人力等人力资源机构,为青年人才提供职业规划、创业咨询等服务。人社、金融监管等部门现场提供就业指导、政策推介等服务,累计解答咨询80余人次。

2021年以来,芝罘区委组织部、芝罘区人社局组织力量深入走访辖区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对摸排企业的引才需求进行精准分析归类,逐一审核用人单位资质,对用人单位的岗位要求、薪酬待遇、职位有效期等30余项关键信息进行全面审核梳理,建立了全区重点企业人才需求目录。下步,芝罘区将继续放大线上招聘平台作用,从3月份开始,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常态化开展线上人才招引活动,真正为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人才来芝罘创新创业。

“芝罘云人才市场”2021年活动计划

4月 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会

5月 退役军人专场网络招聘会

6月 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会

7月 毕业季网络专场招聘会

8月 军人军属专场网络招聘会

9月 青年人才专场网络招聘会

10月 金秋十月综合类网络招聘会

11月 名校人才直通车网络招聘会

12月 “稳岗位 留人才”网络招聘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