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五大行动推进消防宣教“百千万”工程

2021-03-31 08:26: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刘明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纪殿国 通讯员 刘明)为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烟台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消防宣教“百千万”工程,实施“逐户宣教、分级培训、全民警示、分类考试、氛围营造”五大行动,引导政府、行业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消防工作。

打造“百千万”工程。烟台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烟台市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宣教培训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将消防宣教与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相结合,推行逐街、逐路、逐巷“摸排+培训+演练”的“1+2”工作模式,对所有摸排单位开展以火灾隐患排查、初起火灾扑救为主的实操式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开展各类培训演练1.5万次,发放宣传彩页50余万份。

实施四级培训。在全市推行分级分类培训制度,将重点培训人群划分为四个层级,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目前,已培训各类消防安全明白人2.6万人。

开展全员大警示。制作宾馆饭店、农村社区、多合一等17类场所的50个火灾案例警示片、10部消防常识短视频和27类火灾易发高发场所培训课件,进行分类警示学习。联合12家省市级媒体开展“平安护港城 媒体消防行”活动,对存在隐患较多的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全部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截至目前共曝光火灾隐患单位42家。

组织全员大考试。依托烟台消防云科普中心研发线上考试模块,根据单位、场所的性质制作、发布5类消防考试题库,面向全市开展自主学习。对于各级政府、行业部门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责任人等“关键人群”由市、县两级消防领域专班统一组织线下考试。对于社会单位全体人员,由单位自行利用烟台消防云科普中心进行上机闭卷考试,5月底前全部完成。

开展氛围大营造。利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楼宇电视等设施,滚动播放消防警示和提示内容。通过市县两级电视、广播播出消防公益广告,结合农村“村村通”,向全市农村发布方言版的消防安全提示,利用大喇叭向群众推送,引导群众规范用油、用火、用电。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