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芝罘区:清除害群之马 整治顽瘴痼疾

2021-03-31 08:42:1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实习生 张新俏



水母网3月3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钟嘉琳 实习生 张新俏)记者在3月30日召开的芝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芝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于2月底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

“全区政法队伍是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队伍,在向好主流之下,也存在个别干警徇私枉法、执法犯法;执法司法不严、不公、不廉等问题。”芝罘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蔡浩礼在发布会上表示:“开展教育整顿,就是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执法司法权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进一步树立政法机关执法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

记者了解到,此次教育整顿分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烟台实际,筛选出政法委系统“执法司法监督不力,职能作用发挥不强”、法院系统“涉法涉诉瑕疵案件纠正不到位”,检察系统“民商事案件监督力度不够”,公安系统“受案立案、调查取证、行政处罚不及时、不全面”,司法行政机关“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力度不大”等问题。

芝罘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向社会各界作出郑重承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教育整顿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为平安芝罘、法治芝罘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