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开发区开展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3-29 16:53:47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张奕



水母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桂祥 初敏 丽莉 记者 张奕)日前,烟台开发区安全(校车)专业委员会组织教育分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整治专班、烟台公交集团巴士快运有限公司,在第三小学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前,民警对全体师生及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广大校车驾驶员谨慎驾驶,确保乘坐校车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校车司机对师生进行了安全带正确系戴、逃生门及安全锤规范使用等相关知识培训。

演练过程中,一辆满载学生的校车在模拟正常行驶时,校车尾部突然冒出浓烟,校车驾驶员立即靠边停车,断开电源,跟车教师迅速手动打开车门,学生在跟车教师辅助引导下,快速有序按照既定疏散顺序撤离到距车50米外的安全地带,并对所有人员进行了人数清点,确保人员无遗漏。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开发区教育分局通过理论培训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教育方式,不断提升应对突发危险的安全防范技能和逃生能力,持续夯实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大局,确保广大师生平平安安上学,高高兴兴回家。

张奕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