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举办科技创新平台系列观摩活动

2021-03-29 10:11:52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鹏 于小飞)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赋能作用,3月25日-26日,高新区举办科技创新平台系列观摩活动,邀请各区市科技部门相关负责人实地考察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山东苹果•果业产业研究院,邀请全市部分生物医药企业实地考察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等科技创新平台,围绕技术合作、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等开展现场交流,烟台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王培学出席活动。

在烟台医药与健康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征详细介绍了有关情况,作为烟台市医药与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载体,平台按照“企业主体,政府引导,统一规划,分布实施,委托运营”的模式搭建,立足烟台、面向山东、辐射全国,凝聚优势资源,运营以来先后为绿叶制药、荣昌制药、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烟台大学等众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提供研发服务、检测服务和资源共享服务。

在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烟台分所,副所长徐梅霞介绍了药物所基本情况、研发平台建设和创新药物研究方面的进展,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和实验动物房。据了解,依托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合作共建的烟台环渤海药物高等研究院,瞄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北方蓝色药谷”,将按照“5个1”总体布局,建设“1个新药创制山东省实验室+1座研究生院+1处研发型企业孵化器+1支投资基金+1个产业化基地”,组建500名科研人员的创新团队,形成国际化新药创制体系,打造国家生物医药实验室,带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在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了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该院作为全国首家苹果类专业新型研发机构、全省唯一农业类创新创业共同体,通过“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创新,组建了由束怀瑞院士领衔的种质创新、生物技术、精深加工等8个创新团队,通过实施优质高档苹果·果业新品种研发、果树无病毒良种苗木繁育、果实品质调控技等7项重点创新工程,将致力于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苹果·果业自主创新基地、高层次人才培养聚集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国内外苹果·果业科技交流基地。

在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运营总监时皎皎介绍了机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线上服务平台等方面情况,并对产业化项目做了推介。2019年6月技术市场成立以来,以打造集“技术成果交易、产学研合作、联合攻关、人才引培、海内外孵化和科技投融资”于一体的国际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为目标,建立健全“科技研发—技术转移—项目培育—创业孵化—企业加速”的运营机制,目前已聚集国内外专业机构100余家,发布服务产品700余项,发布科技成果2000余项,入驻专家2000余人,举办创新活动20余场,有效服务企业1000余家。

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各自优势,并结合创新发展方面的问题深入交流探讨。市科技局王培学同志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好科创平台赋能作用、企业如何享受政策红利等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具体要求。

下步,区科技创新部将立足部门职能,强化创新服务,围绕技术需求与创新供给有效对接,积极探索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的新路径、新模式,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产业化,努力塑造发展新优势,在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方面展现新的担当、做出应有贡献。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