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山东省新媒体协会“名动齐鲁-E路前行”首期沙龙成功举办

2021-03-27 12:22:33

来源:山东省新媒体协会  



图片

3月26日下午,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山东省新媒体协会承办的“名动齐鲁——E路前行”沙龙第一期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举办。国内知名短视频平台专家、优质MCN机构运营人,来自省内各地的网红视频创作人、网络名人,山东省新媒体协会部分会员等三十余人齐聚一堂,就短视频公众账号维护良好传播秩序、内容创作和运营技巧进行了分享交流。

打造“现象级作品”没有万能方案

图片

截至2020年8月,包括抖音火山版在内,抖音日活突破6亿,已经成为用户记录分享生活的重要平台。在如火如荼的短视频行业,每一位创作者都希望能够创作出现象级的作品,作为曾策划推出“文字马赛克”“荔枝味的吻”等现象级传播作品的业界大咖——苏州生白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法人兼CEO潘静为现场嘉宾做了分享。

潘静认为,所谓打造现象级作品,并没有万能的解决方案。不同的平台调性不同,短视频制作要贴合平台要求,还要为用户提供有用的信息。所谓“无价值不传播”,他认为短视频选题应遵循“内容”大于“流量”、“有用”大于“有趣”的原则。他列举了形象塑造与工作技能展示、专业知识普及、现场实况与监控画面3大类选题方向,归纳了借助潮流玩法、重表达轻制作、定位深耕、结合热点等7种策划制作技巧。交流中,他结合大量具体案例,传授了许多创作层面的实操技巧。

干货教学“从0到1”打造爆款账号

图片

截至2020年6月,我国短视频用户规模为8.18亿,占整体网民的87%,短视频正逐渐成为其他网络应用的基础功能。而打造爆款账号,则意味着收获惊人的受众人数和巨大的商业价值。作为国内优质MCN服务品牌贝壳视频的首席内容运营,编导出身的曹楠楠曾成功孵化抖音账号“女生宿舍101”,一周涨粉100万,现有粉丝810万,全网粉丝1400万。交流中,她以抖音号“女生宿舍101”为例,还原了爆款账号的孵化过程。

如何“从0到1”打造一个爆款短视频账号?曹楠楠认为首先要从受众出发,从平台出发,扎到受众痛点,迎合平台规则。她从运营模式、操盘思路到具体的创作步骤、运营细节,详细分享了短视频品牌孵化升级的秘籍和诸多避坑小贴士,贡献了满满干货。曹楠楠认为,复制流程简单,培养“网感”不易。她强调,做爆款最重要的是培养“爆款思维”,平时要多刷热门视频、多分析热门视频的火爆原因,参透规则要义是玩转短视频的关键。

各路“网红”纷纷讨教,业界大咖逐一作答

图片

本次受邀参会的优秀短视频创作人、运营人来自全省各个地市,视频类型涵盖正能量宣传、美食、文史等不同领域,有的侧重本地化,有的深耕特色品类,有的聚焦行业专业,是省内具有代表性的短视频“网红”运营人。听了两位大咖的经验分享之后,现场嘉宾纷纷结合自身账号的情况,向专家大咖们虚心讨教。

图片

“在流量经济中,正能量内容创作如何做到有意思有意义和有市场?”@卓越先生的运营人卓尚初问道。“粉丝活跃度该如何维护?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哪个类型的带货账号发展前景好?”@东营攻略的运营人杨宇鹏也抛出了自己的疑问。@金蛋金玺的运营人王存金请教专家,怀旧短视频领域发展遇到瓶颈,该转型还是升级?@能能和爷爷奶奶的运营人刘海振请教:“究竟哪个发布时段,更能吸引流量?”…………针对每一个具体账号的情况,潘静和曹楠楠分别有的放矢地给出中肯建议,北京字节跳动山东公司公共事务总监董飞,从短视频平台运营者和管理者的角度,为大家逐一解惑。

图片

定期举办沙龙,建立山东正能量网络名人矩阵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山东省新媒体协会会长朱德泉作为沙龙主持人总结道,首期沙龙的举办实现了促进网络名人间联谊互动、密切联系、加强合作的初衷,下一步,协会将发挥团结、引导网络名人的作用,针对新媒体行业热点政策、话题邀请业界大咖、新媒体运营人员、网络名人等,通过座谈、经验分享、采访采风等多样化的形式,为会员搭建交流服务平台,让山东正能像网络大V越来越多,新媒体生态更加蓬勃。

省委网信办网络组织和社会服务工作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丁玲表示,“名动齐鲁—E路前行”系列沙龙今年将持续举办,届时将邀请不同的社交平台管理者、MCN机构品牌孵化专家、优秀内容创作者等,为大家解读相关平台政策、分享创作运营经验,答疑解惑,逐步建立并扩大正能量网络名人朋友圈,形成山东的网络正能量名人矩阵,弘扬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图片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