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橄榄手”支招

2021-03-27 14:39:35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书芹 王秀艳



实际出发     企业认同

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商会“橄榄手”支招正确解读当前企业发展形势及外向型经济发展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姜书芹 王秀艳 )目前,为进一步了解招远开发区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搭建平台促进政企的交流与合作,3月26日上午,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投资促进部部长、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黄吉英来到商会,与会员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招远开发区商会秘书长苑永海主持会议,黄主任就《当前企业发展形势及外向型经济发展》进行专题授课,20多家会员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黄主任耐心给商会企业解读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尤其对今年1-2月全国经济总的形势进行分析,面对现实,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好,韧性强,同时结合招远经济发展指数来正确分析当前发展前景,提倡新的发展模式,提醒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善于结合外力,重视数字经济,抓住新浪潮,把自己的传统产业升级发展,关于电子商务提倡要用“新手段”,跨越发展。并根据会员企业行业特点,以对接数字化、工业4.0浪潮等实例,就如何支持和促进企业外向型经济发展伸出“橄榄手”支招。

会议要求,企业必须研读国家整个经济发展大势,关注国家政策,关注国家微信号、中国人民网等国家网站,要讲政治,跟着党走,响应党的号召,在不仅把自身产业发展好的同时,更要有爱国热情,随时了解国内形势,理解支持企业,抓住国家好政策推动企业外贸投资及发展,重点强调关于经济发展一定要合法合规,注意要遵纪守法有些红线不能碰触!

据了解,各企业代表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与发展诉求等方面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发言。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跨境电商、品牌培育、做强制造业、小微企业扶持政策、优化商务服务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

秘书长苑永海指出:商会是联系政府和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在行业管理、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商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畅通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间的沟通合作渠道。同时,希望会员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商会活动,加快提升商会企业整体凝聚力和竞争力。开发区管委和市商务局也将继续加强同商会的沟通和联系,加大支持力度,共同为开发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推动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组织有序、内容丰富,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获得现场各会员企业的广泛认同。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