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法院法警大队组织开展急救技能知识培训会

2021-03-26 16:28:15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王白石)为了贯彻落实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会议精神,结合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切实加强法院安全保障工作,牟平法院法警大队按照既定培训计划,于3月20日上午,邀请滨州医学院烟台附院医院急诊科主任姜善红及医院义工服务站急救服务人员,为全院司法警察上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课。

培训课上,姜善红主任采取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结合自身丰富的急救经验,利用形象的图片和详实的数据向全员法警讲授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应急急救等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理知识。随后,在急救服务老师的指导下所有法警分组开展了现场模拟演练,急救老师认真对每名法警进行指导。通过对现场道具的学习及练习,在场法警基本掌握了呼吸道阻塞救治、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

整个培训过程内容详实、针对性强、简单实用,全体法警通过学习急救知识和现场急救操作演练,掌握了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快速反应及应急救援的能力,提高了法警紧急情况救助能力,为更好地保障审执工作,有效快速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初进伟对法警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学习,把这次培训与目前开展的教育整顿工作结合起来;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依法规范履职,将相关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高效优质地完成教育整顿工作,提升司法警察职业感、荣誉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