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牟平区
牟平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2021-03-26 16:16:5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6日讯 3月12日上午,牟平法院召开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杨波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贺建利主持。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区委、上级法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关要求。杨波院长对牟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动员部署讲话,并结合党史学习为全体干警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的生动党课。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为什么”,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使命感紧迫感。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转思想,在队伍教育整顿中强作风,务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成果,确保政治任务和法院工作“双促进、双丰收”,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院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干什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把学党史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基础,把悟思想作为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把办实事作为深化学习教育的抓手,把开新局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要坚持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不折不扣落实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要求,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会议要求,要全面统筹“怎么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常治长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靠前指挥、具体指导、统筹推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具体实施。

要写好结合文章,做好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同庆祝建党100周年、建院70周年结合起来,同法院涉案款物专项整治和离职、退休人员违规兼职、借出差绕道旅游问题专项整改结合起来,同全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提出的2021年工作重点及本院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两不误、两手抓、两促进。

要积极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建立“周碰头月小结”制度,对学习教育整顿工作定期复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对重点案件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加强跟踪问效。健全内部监管机制、法官惩戒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把握时度效,以正面宣传为主,为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持续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树立法院队伍良好形象。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