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三措并举打造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优质服务

2021-03-26 15:16:4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6日讯(通讯员 李鹏祥)烟台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精神,通过“党建引领、改革强基、制度规范”三措并举,打造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优质、高效服务,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以党建作引领,便民措施落在实处

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牢记为民宗旨,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化解办事难点、堵点,从群众需求角度出发,党员干部守职尽责,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进服务,推动党建工作与重点工作、日常工作有机融合。

在商事登记服务中,全力打造“全流程网办”“即办即取”“一次办好”“零见面审批”“24小时智能秒批”,真正实现高效便民。针对不同办事群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工作人员靠前指导,实时跟进,多部门协同联办;根据办事需求,提供延时、预约等“定制”服务;为开办企业减负,提供免费刻制公章、免费邮寄照章服务,让企业群众得实惠、享便利。

以改革强基础,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在商事登记领域,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出和落实系列改革举措,进一步强化和筑牢服务基础。从市场主体设立开始,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实现无纸化申报,打造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根据新修订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进一步规范企业名称登记管理,实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依规处理企业名称争议,着力维护社会经济秩序;实行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申报承诺制,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申报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承诺事项、“一照多址”行为等,这对加强规范市场主体登记行为、防范虚假住所登记、实行异地代收代办和跨省通办企业登记业务等具有重要意义;大力推行电子营业执照,电子营业执照作为主体资格的合法凭证,与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电子营业执照申领操作简单,注册登记后只需扫码下载即刻完成,为多种环境下市场主体资格认证,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途径。

在市场主体注销退出方面,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实现简易注销“全程网办”,压减其注销公告时间,由45天压缩至20天,同时拓宽企业简易注销适用范围,进一步压减简易注销材料,无需提交营业执照正副本等材料,实现企业简易注销加速度,努力构建更加高效的市场退出制度。

以制度规范管理,塑窗口服务形象

商事登记窗口直面办事企业群众,是政务服务的最前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制度规范管理,坚持深化作风建设,推行驻厅人员积分劝退机制,设立“吐槽找茬”反馈响应机制,进一步强化精准化政务服务水平,打造高素质服务队伍。建立完善鞭策激励制度,逆向鞭策方面,针对窗口人员出现不同问题,按设定分值进行扣分处理,每季度扣满12分的予以劝退;正向激励方面,被上级通报表彰奖励、媒体正面报道的,视情进行加分。

在审批服务中,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严格遵规守纪,聚焦群众需求,牢记服务宗旨,践行服务承诺,持续提升工作执行力和服务品质,以勇于自我革新的精神塑造良好形象,全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王鑫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