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42.8万亩老龄果园"发新枝"超额完成年度改造任务

2021-03-26 08:49: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水母网3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苗春雷 通讯员 李明蔚 王海云)招远市毕郭镇西庄村的老残果园即将迎来“第二春”:昨天,随着挖掘机轰隆隆响,果农们挥锹起垄、挖定植穴,一个现代化苹果园现出雏形。“未来,这里将是一个占地面积500亩的县级示范基地。”招远市艳红家庭农场工作人员曲建民说道。

随着天气转暖,我市各苹果主产区市进一步加快老龄果园改造进程,新树定植、高接换头等工作如火如荼展开,果园改造建设工作稳步推进。截至3月19日,9个区市共改造老龄果园42.8万亩,改造老旧梨园0.41万亩,伐老面积8.63万亩,高接换头0.15万亩,去大枝、土壤改良34.03万亩,建设现代示范果园2.7万亩。

其中,蓬莱区划定37平方公里“东方海岸果谷”区域,涉及23个村庄,西师古庄村已完成整地改土500亩。莱州市琅琊岭生态产业园通过构建物联网,应用自动控制系统和科技设施,实时监测各项生长指标,打造“智慧型”高标准苹果示范园;大自然园艺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0万元扩建升级母本园采穗圃100亩。招远市大秦家街道闫家沟、毕郭镇西庄、夏甸镇臧家3处示范园,引进瑞维纳斯黄金、香红、明月、瑞雪等新优品种,矮砧栽培建设品种多元化示范园1500亩。龙口市首次实施苹果政策性保险,主要针对低温冻害、冰雹等自然灾害,积极宣传发动,计划投入200万元开展补助。

在推动苹果老龄果园改造的同时,我市还以项目建设引领莱阳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莱阳市紧盯头部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以项目引领发展,引进国企强企参与莱阳梨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期,莱阳市与相关企业就中国梨乡田园综合体项目进行洽谈并就相关项目规划达成一致意见。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莱阳梨品牌价值,推动莱阳梨产业体系优化升级,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基础。

义务植树,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12日,市农技中心在牟平莒格庄镇烟台市吉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苹果示范基地开展“义务植树助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近百名志愿者踊跃参与,共栽植苹果树2000余棵。志愿者将跟踪做好技术后续服务,把定植苹果园作为农技练兵、技术集成阵地,发挥示范推广效应,助力全市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