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市新增15种国家谈判药品可在门诊报销

2021-03-26 07:51: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水母网3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志强 会芳)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本月起,我市将巴瑞替尼口服常释剂型等15类药品纳入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至此,烟台市门诊用药保障机制保障药品总数达33种。

“由于国家谈判药品种类较多,大部分药品价格较高,适用病种明确,使用条件较高,医疗机构全部配备国家谈判药品难度较大。”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推动国家医保谈判药品政策更好落地,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保障机制。

该机制保障的对象,是我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参保人中,经诊断需要使用国家谈判药品且符合药品限定支付条件的患者。据了解,此次新纳入门诊保障的15种药品均具有适宜门诊治疗、使用周期较长以及临床路径清晰、适用条件明确的特点。

在报销方面,参保职工门诊使用这些国家医保谈判药品时,个人按规定比例自付后的合规药费部分,由职工医保基金按80%的比例支付。参保居民个人按规定比例自付后的合规药费部分,一档、二档缴费的由居民医保基金分别按 40%、60%的比例支付。

同时,为了增加患者购药渠道,我市对纳入门诊用药保障机制的国家谈判药品实行定点医疗机构和谈判药品定点零售药店“双渠道”保障。据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患者在我市“三定”医疗机构使用国家谈判药品,可即时报销;如“三定”医疗机构备药不足的,患者可凭责任医师处方及《烟台市门诊审批药品使用审批表》至我市6家谈判药品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包括:国药大药房有限公司、山东立健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庆善街店、烟台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毓璜顶店、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庆善街店)、烟台润药大药房、烟台德信行惠友大药房有限公司。为方便患者就医、购药,下一步我市将开通谈判药品处方线上流转及定点零售药店即时结算。

国家医保谈判药品门诊用药纳入“定责任医师、定医疗机构、定特药零售药店”的三定管理,药品的使用申请、审核、取药、报销等事项,参保患者须按规定执行。市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纳入门诊保障范围的药品共33种,今后药品范围将根据国家药品谈判情况动态更新。

纳入门诊保障的国家谈判药品名单

(第二批15种)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