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学党史|牟平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3-26 07:51:5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水母网3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全百惠 通讯员 牟轩伟)记者昨日走进牟平区宁海中心小学,发现“学党史立信念,百年瞬间进校园”活动正火热开展。学校每天中午通过校园广播向全体师生播放《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五年级学生种一丁是忠实听众:“听了‘刑场上的婚礼’‘第一枚实用氢弹爆炸成功’等故事,我更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要勤奋学习,为祖国强大贡献力量!”

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我们教育系统立即召开座谈会,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每天五分钟党史小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激发孩子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的主观能动性。”该区教体局负责人说。

传承革命薪火,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牟平区高标准部署、高质量推进,着力解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服务意识四方面问题,着力提升敏锐意识、底线意识、实干意识、创新意识四种意识,以学促干、以干践学,奋力推动牟平重返烟台第一方阵。

抓氛围营造,让百年党史“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全社会营造向党爱国、崇尚英模、奋斗实干的良好风尚;迅速凝聚思想共识。组织区内主流媒体统一开设“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栏,推出《学党史,就是要叫响“我骄傲,我是共产党员”》《学党史,就是要因地制宜开展好学习教育》等四篇评论文章,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找准靶向、全心投入,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深入挖掘红色基因。开设“红色基因在牟平”专栏,编撰《山东红色基因图谱》牟平篇,系统挖掘、收集、宣传牟平革命史和牟平英烈事迹,让本土红色文化这一宝贵教材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的有力抓手。

抓分类分策,用百年党史“照亮初心使命”。不搞全区“一刀切”、上下“一般粗”,按照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研究探索符合本地、本单位实际的“自选动作”,力戒空对空、走过场。机关层面,开展“党史课堂”活动,采取讲堂说、坐下学、现场看等形式,生动讲述牟平革命史、建设史、奋斗史,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推动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农村社区层面,发挥全区544个村大喇叭广播作用,推出“建党节背后的故事”“党员,你的名字与众不同”“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等3期10余个节目,同时,开展“红色电影下乡”“经典曲目进乡村”等系列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企业层面,将学党史和学厂史、学先进结合起来,以班组、车间为单位,引导专业相似、业务相通的党员干部比业绩、当模范,激发企业发展新活力。

抓实干实绩,以百年党史“锤炼过硬本领”。坚持把转变作风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考场。以强化干部执行力为抓手,探索建立“633”工作法,对全区党员干部实施“六维”评价、“三察”联动、“三色”管理,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营造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干事创业氛围;坚持把为民服务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城市建设、医疗养老、交通出行等6大类民生问题,逐项压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在深化为民服务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坚持把项目一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赛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效率至上”,集中推进总投资557亿元的65个重点项目,同时,以“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提供全方位、全过程优质服务,竭尽所能为项目服务,重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